我們在與私家車師傅(司機)談判與面臨丟包危機的情況下抵達可可托海,最有趣之處在於“只要還有得談,就還有得玩”。即使車內氣氛凝重僵持不下,美景當前時大夥兒照樣忍不住歡呼吆喝而師傅也還是放我們下車拍照。

畢竟,大自然帶來的震撼是車內所有人內心共同的悸動。

可可托海

從富蘊鎮至可可托海的路途上,會先後經過讓人讚嘆的可可蘇里伊雷木湖,可可蘇里於2天後包車離開可可托海時順便下車參觀,所以在此先介紹秋天的伊雷木湖周邊景色。

可可托海 (3) 

傍晚太陽的照射方向讓伊雷木湖因周圍丘陵地形而顯得光線不佳,不過周圍開闊的金色草原景象卻讓人心曠神怡。秋末可可托海的陽光照樣迷人,但空氣中浮現的冷冽提醒人們趕緊做好準備,畢竟身為中國第二冷極的可可托海,一旦進入冬季氣候就極其嚴峻,無論是人畜都必須全面戒備抗寒。

可可托海 (4)

下車後開心地朝伊雷木湖移動,總算明白遠處看來一陀一陀的東西是綿羊們睡覺時噘起的屁股。我努力放輕腳步,企圖靠近羊群捕捉牠們群聚睡覺的畫面,不過還是很快就被發現。從進入牠們視線範圍開始,我就被羊兒們用眼神警告保持距離,發現陌生人還是繼續靠近時牠們陸陸續續起身走人...。

可可托海 (8)

可可托海 (6)

可可托海 (7)

初抵可可托海鎮,我內心其實非常懷疑今晚到底有沒有正常的地方睡覺...。

可可托海 (24)

下車問了當地人,總算找到可可托海接待中心,我們客氣地與臉很臭的私家車師傅告別。幸運的是接待中心有附設賓館,可可托海風景區的員工宿舍也在這裡,隔天就是藉此之便才能順利來回可可托海風景區。

可可托海 (9) 

可可托海接待中心的附設早餐算是此趟旅遊下來菜色最豐盛,根據人數分配小菜(味道鹹辣不太合我的胃口)數量,熱呼呼的小米粥饅頭油條還算可以。

可可托海 (2) 

吃早餐的時候周圍有兩三桌台灣旅行團,吃著吃著竟然有人跟我同學打招呼,沒想到在千里之遠的新疆也能上演叔侄相認的戲碼。不過,託叔叔嬸嬸的福,我們之後不小心錯過了接待中心的員工專車,就是靠此團的遊覽車上山。

可可托海風景區買票之後立即步入白樺林的世界。排隊搭乘景區專車上山,沿途有幾個站點遊客可以隨興上下車或者路邊招手要求停車也成,景區專車的終點是徒步區的入口。

可可托海 (10) 

可可托海 (12)

額爾濟斯大峽谷

可可托海 (13)

可可托海 (14)

神鐘山

可可托海 (15)

這兒的秋色好看得不像話,轉色中帶著秋意的白樺樹緊密排列,層林盡染似假還真地有著油畫般的濃郁飽和色度。 

可可托海 (16)

美極了...

可可托海 (17)

不願意錯過沿途美景,我們決定捨景區交通車改以徒步方式下山。用鏡頭在人跡罕至的林中小路穿梭尋寶,累了便在額爾濟斯河岸邊的松樹下閉著雙眼聽著流水聲稍作休憩。

可可托海 (18)

長年保持一黃一綠的夫妻樹(看不出來是哪2棵,就一起照了...)

可可托海 (19)

山上人家的原生態生活。

可可托海 (20)

可可托海風景區內最靠近出入口的白樺林景區,葉子黃得比上山更快。

可可托海 (21)

可可托海 (22)

可可托海 (23)

可可托海風景區整整一天的行程之後已經累攤,晚餐時間大夥兒出去覓食,而我選擇待在房間吃了此趟北疆行以來的第一碗泡麵。隔天清晨,接待中心櫃臺的劉姐幫忙聯絡到願意載我們去烏魯木齊的私家車(每人¥260),師傅年輕有禮名字是加那提。

全部行囊上車後,出發烏魯木齊前,加那提把車先開到自己住的地方花個5分鐘處理點私事,我也有機會看見鎮上民宅因為旅遊產業進入而開始產生新舊交替的變化。 

可可托海 (25)

加那提在可可托海鎮與富蘊縣中間的可可蘇里讓大家下車拍照,那兒是個充滿中式度假風情的天然沼澤濕地。正逢秋天時節,可可蘇里蘆葦花開,湖面上的叢叢蘆葦島隨風搖曳生姿煞是迷人。 

可可托海 (1)

可可托海 (26) 

可可托海 (27)

可可托海 (28)

可可托海 (29) 

眼前儼然是一副恬靜的草原澤國中國山水畫,我愛的可可蘇里。

可可托海 (30) 

可可蘇里往烏魯木齊的道路整修中,加上繞路時間今天會有整整7個小時的車程,下一篇文章將稍微介紹這段車程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首府烏魯木齊。

《延伸閱讀》北疆秋攝人間仙境11天系列文章
中國‧新疆 ▍北疆秋攝之人間仙境走一回‧11天自由行行程
中國‧新疆 ▍Part1 啟程‧喀納斯景區與百合山莊住宿
中國‧新疆 ▍Part2 喀納斯-小黑湖-禾木村騎馬2日遊‧北疆最美的一段路
中國‧新疆 ▍Part3 金秋禾木村的原始風情‧祥雲山莊住宿(民宿)
中國‧新疆 ▍Part4 五彩灘景區與布爾津夜市淡水烤魚
中國‧新疆 ▍Part5 可可托海白樺林之秋意正濃‧可可蘇里‧伊雷木湖
中國‧新疆 ▍Part6 烏魯木齊與當地美食‧北疆秋攝行最終篇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