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喀納斯百合山莊當天早晨,是抵達新疆之後第一個不用早起的日子。

半夢半醒之間,隔壁房間男生們進進出出互相吆喝吃早餐的聲音傳進耳裡,我還是不願意輕易睜開雙眼,直到同行友人從廚房拿了一顆冒煙的肉包送到床頭。我咬了一口,好吃,甘願起床了。

布爾津五彩灘 (3)

行動遲緩地磨蹭到中午11點左右才出門,在喀納斯景區門口搭上前往布爾津的中長途巴士。長途巴士路經喀納斯機場,同行中再度有人必須先行離開,他在巴士上和大家告別後獨自下車在牛羊陪伴下步行約1公里。根據當事人事後說法,即使身上行囊很重路途不算近,但沿途牛羊相伴倒也頗有一番情趣。

巴士抵達布爾津的時候接近傍晚,大夥兒對於晚上的住宿還沒有打算,就隨性地走進巴士站旁邊外表簡陋的宜家賓館落腳,稍微整理後花人民幣50元包車來回布爾津觀賞夕陽的必訪景點─五彩灘景區。

布爾津五彩灘 (4)

布爾津五彩灘 (6)

傍晚是五彩灘人潮不斷湧入的時刻,可以取景的地方很多,但是卡位的人與各式攝影工具更多。不少人就站在最佳取景點卡位卻不動作,耐心地等候著夕陽西下關鍵時刻的到來。

布爾津五彩灘 (5)

布爾津五彩灘 (1)

五彩灘號稱擁有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由於岩石表面抵抗侵蝕的能力不一致,歷經河川切割與狂風侵蝕之後形成參差不齊的輪廓,隨著光線的變化則產生特殊而色彩斑斕的景象。

布爾津五彩灘 (8)

布爾津五彩灘 (7)

捕捉五彩灘夕陽落下的時刻周圍人潮呈現推擠爆走狀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沒有太多選擇的情況按下快門,成功捕捉美好的光影。

布爾津五彩灘 (2)

結束五彩灘的瘋狂推擠,一行人來到布爾津的夜市覓食,四處尋找傳說中的淡水烤魚與"囊"。

布爾津 (10)

眼前餐廳琳瑯滿目難以抉擇,找了一間遊客看起來比較多的餐廳就坐下。

布爾津夜市 (1)

布爾津夜市 (5)

布爾津夜市 (2)

鮮少下廚,站在眾多的魚種之前徘徊我還是看不出什麼名堂,點菜的重任就交給同行友人。

布爾津夜市 (3)

布爾津夜市 (4)

魚肉果真如網路遊記形容地鮮嫩彈牙,五條魚迅速被分食殆盡

布爾津 (11)

隨後又步行至布爾津的河濱觀光夜市品嚐俄羅斯老太太的酸奶及喀瓦斯,那兒的餐館及店家就比較乾淨有規劃,但是總覺得少了些屬於夜市的擁擠人氣與探險樂趣。

隔天早晨我們與前一天在巴士站講好價錢的維吾爾族師傅碰頭,準備前往此次新疆行的另外一個重要景點─可可托海。

布爾津 (1)

白天拉車的好處就是可以盡覽沿途的道路風光,眼前一望無際的景色帶著點大漠風情,我們請師傅讓我們下車拍照透氣。

布爾津 (18)

路途漫長,午餐時間維吾爾族師傅把我們載到他朋友開的餐廳吃手抓飯。

布爾津 (17)

早餐沒吃,大家一坐下就每人先來一盤手抓飯再加點一份羊肉包子,由於新疆的米飯或麵食份量都很大,我跟另外一個女生分食一份羊肉手抓飯。

布爾津 (15)

新疆吃手抓飯的地方好像都會送上一盤這樣的帶著微微辛辣的涼拌菜(不過布爾津夜市就沒送...),意外地爽口好吃,大家都很喜歡。

布爾津 (12)

由在地人帶路果然不一樣,這裡的羊肉和抓飯都比賺觀光客摳摳的布爾津夜市好吃很多。

布爾津 (13)

羊肉包子,外表壓根兒是超級大型的羊肉水餃,內餡紮實咬下去還會流汁的勒!

布爾津 (14)

布爾津 (16)

布爾津到富蘊線250公里大概花了5個鐘頭左右,但是從富蘊縣要去可可托海又是將近1個多鐘頭的車程。維吾爾族師傅前一晚沒睡覺,連續拉車5個鐘頭已經顯得疲憊,可可托海的遠距離及路況不佳出乎師傅的意料之外,導致他脾氣開始浮躁,1個鐘頭內數度提出在講好的人民幣600元之外再加錢否則要把我們丟包,車內的氣氛越來越凝重。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總共同意加了兩次人民幣100元(共人民幣200元)花錢消災,算是北疆行比較不開心的小插曲。

初抵可可托海   

還好,抵達可可托海鎮的沿途景色越來越像世外桃源,不愉快的情緒在看見一群一群的綿羊之後消失殆盡,期待接下來在可可托海的行程,期待能幸運地趕上傳說中的金色童話世界...。

 

《延伸閱讀》北疆秋攝人間仙境11天系列文章
中國‧新疆 ▍北疆秋攝之人間仙境走一回‧11天自由行行程
中國‧新疆 ▍Part1 啟程‧喀納斯景區與百合山莊住宿
中國‧新疆 ▍Part2 喀納斯-小黑湖-禾木村騎馬2日遊‧北疆最美的一段路
中國‧新疆 ▍Part3 金秋禾木村的原始風情‧祥雲山莊住宿(民宿)
中國‧新疆 ▍Part4 五彩灘景區與布爾津夜市淡水烤魚
中國‧新疆 ▍Part5 可可托海白樺林之秋意正濃‧可可蘇里‧伊雷木湖
中國‧新疆 ▍Part6 烏魯木齊與當地美食‧北疆秋攝行最終篇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