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京都花見,連續陰雨之後第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我與大學時期的朋友相約著和服碎步清水寺。 

美術拼貼  

清晨從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搭公車至清水道,然後沿著斜坡緩緩而上。

背著相機與鏡頭,我在10分鐘的爬坡後難免微微喘氣,不過每一口呼吸都能感受到春天溫柔的晨間陽光與空氣中的芬芳。

 清水寺 (38)

清水寺 (39)

岡本織物(清水阪店)在遊客必經的清水道上開了一個小門,標示還算明顯不會難找。

清水寺 (41)

清水寺 (47)

站在岡本織物門口往內看即是琳瑯滿目的布料與和服配件,花色質感極佳選擇眾多,令人不免陷入大抉擇的深淵。

清水寺 (28)

大概花了30分鐘選擇和服外衣但成效不彰,最終放棄自己穿搭改請經驗豐富的現場人員協助配色(貼身襯衣/腰帶/腰帶裝飾/和服)。選定要搭配的衣物之後,店員引領至二樓協助更衣及頭髮造型。更衣是所有女性顧客聚集在一間有整片鏡子牆的和室內,進入和室後第一個動作就是全身脫到只剩內衣褲(沒心理準備,慶幸自己當天沒穿奇怪的材質...),接下來店員拿起布條及貼身襯衣迅速地把我全身包裹起來。

穿著完畢之後,總算理解為何初春京都氣溫頗低,身著和服的女孩兒們在沒有羽絨衣的保護下仍可以姿態優雅地傲然而立,原來秘密就是和服內由上而下緊實的層層包裹。

清水寺 (69)

清水寺 (1)

清水寺 (2) 

和服搞定,接下來就是清水寺,先讓大家看看早晨遊客稀少時清水寺清幽的模樣。

清水寺 (42)

清水寺 (43)

盛開中的指標性枝垂櫻。

清水寺 (44)

 清水寺 (46) 

我們著服完畢大概將近11點,清水寺此時早已遊客如織。來自世界各地的和服妹亦於此時傾巢而出,通往清水寺的石階平台剎時群芳爭豔令人目不暇給,數不清的專業鏡頭紛紛出籠捕捉眼前的大好風光。

清水寺 (49)

清水寺 (50) 

目前就是站在建造不用一根釘子的清水寺。 

清水寺 (53)

清水寺 (54)

清水寺 (55)

歷史悠久的地主神社是祈福求良緣的人氣景點。

清水寺 (56)

清水寺 (57)

清水寺 (58) 

清水寺 (59)

懸崖邊的清水舞台,還稍微捕捉到最後那一點點粉嫩碎櫻。

清水寺 (60)

清水寺 (61)

清水寺 (62)

就近在清水寺熱食區吃午餐,簡單的觀光區料理卻意料之外地味美平價。不過和服把全身都勒得死緊,即使勉強跪坐用膳,腰部腹部緊緊纏繞著的布條卻讓我雖飢餓卻無法盡情大吃,原來路人眼中榻榻米墊上身著和服細嚼慢嚥的女子們心中還上演著各自的內心戲...。

清水寺 (63)

清水寺 (64)

清水寺 (65)

飯後沿著清水寺的環寺路線移動,繼續緩慢且試圖優雅地享受我在京都的第一個美麗春日。

清水寺 (66)

清水寺 (67)

清水寺 (68)

岡本織物(清水阪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2丁目237-1-1 (kyoutoshi higashiyamaku shimizunicyoume 237-1-1)
諮詢專線:090-6971-7189 / 080-5708-7887
營業時間:09:00~20:00
網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