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名為京都花見之旅,但是出現於各旅遊雜誌或宣傳廣告中氣勢恢弘大阪城天守閣被粉色櫻花環繞的畫面,其實才是我長久以來對櫻花與日式名城結合的完美構景。抵達關西機場的第1天,硬是堅持排隊將近1個鐘頭購買ICOCA & HARUKA 凱蒂貓套票,愛的其實不是凱蒂貓而是背景-櫻花中的天守閣。

其實旅行至最後一天身心疲憊難免,不過再隨性散漫我也還不至於身在大阪卻哪兒都不去地關在房間喝茶食甜泡澡,更何況還有一個也許櫻花尚未落盡的大阪城,抱著曬太陽散散步的想法最終硬是起身前往。

大阪城 (10)

我們步行來到心齋橋(Shinsaibashi, N15)。搭乘地下鐵長堀鶴見綠地線(Nagahori Tsurumi-Ryokuch Line)至Osaka Business Park(N22),隨著往大阪城的標示出站,隨後眼前出現的就是大阪城天守閣北邊外圍的河流。

陽光與溫度都很舒適的近午時段,櫻花樹沿著城牆與河流綿延看不到盡頭,即使櫻花盛綻的時間似乎已過,但是藍天白雲摻和著隨河流蜿蜒的粉與綠煞是醉人。

大阪城 (2)

大阪城 (3)

過了一座橋,距離天守閣隱約又近了一點。眼前出現由極豔的桃紅粉紅白花兒開出的花間小道,不太確定是什麼花種,樹型倒是非常明顯的怒髮衝冠霸氣十足。

大阪城 (4)

大阪城 (5)

大阪城 (6)

大阪城 (7)

大阪城 (8)

順著標示繞了好一陣子,我與天守閣總算只剩下一條水堀與一面巨石城牆的距離。

大阪城 (9)

過橋再走一陣兒,我已經可以站在圍牆上,居高臨下眺望護城河與周圍美景。

大阪城 (11)

天守閣!近看更有氣勢,不過沒有想要入內參觀的意思,潔白的牆與金碧輝煌的屋頂雕飾就是我心中天守閣最美模樣。

大阪城 (12)

大阪城重要名勝之前擺攤,這兩台餐車分別賣章魚丸和熱狗,生意很火,味道普普。

大阪城 (13)

味道普普的章魚丸與天守閣來一張。

大阪城 (14)

天守閣再一張。

大阪城 (15)

往南走入大阪城公園,從遠處回頭再來一張天守閣。

大阪城 (20)

竟然還可以遇到盛開的櫻花小徑。大家都去京都賞櫻,沒想到大阪城的櫻花如此茂盛,而且可以盡興愜意地欣賞無須人擠人。

大阪城 (16)

大阪城的櫻花除了粉嫩之外又大又澎,天阿~我好想被櫻花炸彈打在臉上唷!

大阪城 (17)

大阪城 (18)

大阪城 (19)

櫻花小徑拍櫻花拍到頭昏,離開時發現路的對面竟然是整片櫻花林,今天的花見運氣實在太好了啦!沒料到大阪城櫻花竟然茂盛至此,以後一定要找機會來這個櫻花林狠狠地大型野餐一番。

大阪城 (22) 

大阪城 (23)  

經過噴水池之後就是大阪城公園的出口,於森之宮站(N20)搭乘地下鐵長堀鶴見綠地線回心齋橋覓食。

大阪城 (1)

今天已經是此趟旅程的最後一天,腦袋中的待食清單卻還好長一串,緊接在後的是忙碌精實的下午與夜晚。

最後,翻拍我手中的凱蒂貓ICOCA,希望下次有機會拍到這樣子被櫻花包圍的天守閣!

IMG_3161  

 

《延伸閱讀》2013早櫻盛綻京都花見系列文章
日本‧京都‧住宿 ▍馨樂庭酒店(Citadines Kyoto Karasuma-Gojo)@烏丸五條‧溫馨好用私人小廚房
日本‧京都‧住宿 ▍位置極佳的皇室公園京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三条通河原町
日本‧京都‧櫻 ▍櫻花樹下的鮭魚飯團‧京都御苑(4月9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岡本織物和服體驗‧清水寺枝垂櫻與清水舞台(4月8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醍醐寺‧風撩落櫻花滿天(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櫻 ▍榻榻米上的美人臉抹茶卡布奇諾@Yojiya Café‧雨中落櫻哲學之道(4月7日花況)
日本‧京都‧食 ▍三条河原町美食特輯 ▏SIZUYA早餐‧魚心壽司午間定食‧茶乃逢黑糖紅豆抹茶冰淇淋
日本‧京都‧食 ▍錦市場與新京極道‧食的流連忘返
日本‧京都‧食 ▍祇園美食‧十二段家花見小路店的牛肉壽喜燒和鰻魚山椒飯
日本‧京都‧食 ▍祇園周邊及木屋町通櫻花季夜間遊走‧茶寮都路里吃甜‧壹錢洋食人偶比鄰
日本‧大阪‧食 ▍心齋橋與道頓崛美食特輯 ▏一風堂拉麵‧千房大阪燒‧HARBS極致甜點1年1會
日本‧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穿梭千本鳥居的健行日
日本‧大阪 ▍4月13日早晨,地震過後返港的小插曲
日本‧大阪‧櫻 ▍大阪城之走入櫻花林(4月12日花況)
日本‧行程 ▍早櫻盛綻京都花見▕ 七天七夜行程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