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春節遊大部分行程由我爹娘安排,由於本人的家人各個性格鮮明有主見,為了避免紛爭我努力讓自己處於配合放空的狀態,僅於出發前在網路上抓幾個景點以備不時之需。直到在網路上看見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石柱高台咖啡座的照片,這間位於洛杉磯西北近郊的藝術地標成為我此行最嚮往景點。從舊金山下飛機 後隔天的除夕晚餐開始,時而不時地向咱家人進行遊說,最終果然順利成行。

Getty Center (8) 

進入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不需要門票,但是車子必須先停在山下的停車場,然後乘客再轉乘纜車上山。

停車費15美金,就是我們此次所有的參觀費用(午餐費不算在內的話),即可在設計師操刀的地中海風格白色建築群中欣賞獨具沙漠風情的庭園造景,並且盡覽美國石油商業鉅子保羅.蓋蒂(Jean Paul Getty, 1892-1976)私人珍藏,不僅是洛杉磯周邊最美博物館也是最超值景點。

Getty Center (2)

Getty Center (4)

纜車上山之後,恰好從纜車包廂內向外拍攝到正等著下山的年輕人,充滿活力的族群。

Getty Center (3) 

迫不及待地先來到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最紅拍攝點。

Getty Center (7)

Getty Center (6)   

Getty Center (12)

隨後進入覓食階段。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內部餐點很多元化(太餓此部分都忘記拍照), 但在陽光充足的冬天中午可以來個曬太陽深呼吸的露天午餐或咖啡,誰能不享受?

Getty Center (5)

Getty Center (9)

Getty Center (10)

Getty Center (34) 

Getty Center (11) 

我在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發現很多適合乾燥氣候甚至在沙漠綠洲中生長的奇花異草,眼前的花兒都有仙人掌般的質感,葉不知退化(或進化?)到哪兒去了,那些所謂的"花瓣"似乎等同仙人掌肥厚含水的"莖"。第一次見到這麼多種類的奇特花朵,其實有種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之感,幻想中的伊甸園才能長出這樣子的花兒吧?

尤其那些像極玫瑰花的仙人掌,彷彿打破自然界規律般地存在,從此之後玫瑰不再輕易凋謝。

Getty Center (14)

Getty Center (17)

Getty Center (18)

Getty Center (21)

Getty Center (30)

Getty Center (27)

Getty Center (29)

Getty Center (26)

Getty Center (28)

Getty Center (15)

Getty Center (16)

Getty Center (22)

Getty Center (20)

Getty Center (31)

Getty Center (19)

Getty Center (24)

Getty Center (25)

Getty Center (13)

我在戶外庭園駐留太久,距離集合時間不知不覺只剩15分鐘,還不夠在美術館內部繞一圈。我娘比我多花1個鐘頭在美術館看展覽,卻照樣懊惱名家的作品近在眼前卻沒有足夠時間盡情欣賞,可見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收藏作品的質與量都很可觀。

Getty Center (32)

Getty Center (33)

我們今晚在洛杉磯還有節目,最終在意猶未盡的狀態下離開這個由石油鉅子建立的藝術殿堂,沒關係,留個尾巴下次再訪。

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Santa Monica
地址: 1200 Getty Center Dr, Los Angeles, CA 90049美國
電話:+1 310-440-7300
網站: http://www.getty.edu/

《延伸閱讀》加州舊金山至洛杉磯春節遊系列文章
美國‧加州 ▍北加州最美海岸線17-Mile Drive @PEBBLE BEACH‧攝人心魄大自然生態奇景
美國‧加州 ▍蒙特利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BEST WESTERN 超值海邊住宿
美國‧加州 ▍卡梅爾(CARMEL-by-the-Sea)‧童話般濱海文藝小鎮
美國‧加州 ▍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L.A. LIVE‧洛杉磯如夢似幻之假裝有錢人
美國‧加州 ▍棕櫚樹搖曳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認識墨西哥料理之LOS AGAVES好食推薦
美國‧加州 ▍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Santa Monica‧丘陵上的藝術殿堂喝咖啡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