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機票價格飛漲,咱家成員卻不曉得哪根神經不對勁,非常熱血地一致同意跑到美國加州度過中國農曆年,用高度密集相處的方式,把一年以來各自奔波忙碌所壓縮的家庭時間一次補足。開工這幾天,我除了過著日夜顛倒深夜煮粥的生活,亦沈浸於路途上出乎意外美好的回憶中,同時急切卻又難以取捨地構思著該從何開始下筆。

最終決定,就是它了,號稱北加州最美海岸線卻嚇到我的17哩路(17-Mile Drive)。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  

17哩路(17-Mile Drive)位於北加州蒙特利(Monterey),是一條充滿自然海景生態的高級私人社區圓環狀道路。在多個入口中我們是從Pacific Grove Gate進入,進入時需要收費(印象中10美元左右),但是會拿到一張詳細註明各個景點的路線圖。很幸運地,即使沒有路線圖中的每個景點一一走過,但是恰好經過的每個景點我都好喜歡好難忘。

SPANISH BAY

起初以為它就是個視野開闊浪漫的高級野餐區,細白帶著海藻的沙灘上有許多海鳥逗留。仔細一看,那是整群在沙灘上追逐海浪的鳥兒!海浪襲來,鳥兒在浪的前端奔跑,海浪退去,鳥兒立即追上前尋找海水遺留在沙灘上的禮物。白色的鳥兒隨著白色的浪花奔跑組織隊形,大自然玩的遊戲來來去去幾十回怎麼看都不膩。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7)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9)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1)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8)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0)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2)

CHINA ROCK

我沒有拍這顆石頭,但是它旁邊就是這個高級私人社區的高爾夫球場。眼睜睜地看著一位金髮帥哥開著高爾夫球車進入,然後在浪花與站滿鳥兒的大石頭前面揮竿,不久後再瀟灑地前往下一洞,頓時覺得當有錢人真好。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6)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3)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5)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1)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6)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4)

BIRD ROCK!絕對不可錯過!

起初,大家都以為這就是一個好多鳥好多松鼠的地方。光是那些不怕人的鳥跟住海邊的胖松鼠就讓現場觀光客開心到不行,沒想到更驚人的還在後頭,請慢慢往下看。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9)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0)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4)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5)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9)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3) 

BIRD ROCK,指的就是這隻鳥後面那顆大岩石,隱約可見岩石上面很多小點點,大部分的網頁或部落格都會說那是很多鳥。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7) 

但是,換一顆鏡頭,拉近再拉近,天阿,那是啥!?密密麻麻近千隻的海獅?海豹?海獺?那些不是鳥!!!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8)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2) 

海水裡面也有很多隻在游泳唷!這景象比我去過的所有動物園都還要更誇張。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4)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6)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5)

曬太陽曬成這個樣子有沒有太不像話!?雖然很可愛,但是密密麻麻的睡成這樣子也太嚇人了吧!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7)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8)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0)

THE GHOST TREE

經歷BIRD ROCK的震撼,剛好來這裡平撫一下我內心的激動,最後一個停留點,主角是棵沒有葉子的樹。周圍有些長在岩石上頭的花,細緻粉嫩的花瓣在粗硬如仙人掌般的"葉"圍繞下顯得溫柔而勇敢,怎麼看都很美。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2)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5)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6)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7)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2)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1)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3)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4)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8)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39)   

17-Mile Drive, California (1)

北加州最美海岸線之17哩路(17-Mile Drive),走過這一遭才體會它名不虛傳,除了看浪花看藍天白雲看沙灘岩石,原來還有攝人心魄大自然生態奇景。即使已經是一週以後,即使是個身在工廠的深夜,現在回想起那兒的每一個景色依然感到震撼與生命力。

離開17哩路之後,下一個景點是童話般的藝術小鎮卡梅爾(CARMEL-by-the-Sea, 簡稱CARMEL),我們將在此午餐。

《延伸閱讀》加州舊金山至洛杉磯春節遊系列文章
美國‧加州 ▍北加州最美海岸線17-Mile Drive @PEBBLE BEACH‧攝人心魄大自然生態奇景
美國‧加州 ▍蒙特利灣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BEST WESTERN 超值海邊住宿
美國‧加州 ▍卡梅爾(CARMEL-by-the-Sea)‧童話般濱海文藝小鎮
美國‧加州 ▍The Ritz-Carlton Residences@L.A. LIVE‧洛杉磯如夢似幻之假裝有錢人
美國‧加州 ▍棕櫚樹搖曳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認識墨西哥料理之LOS AGAVES好食推薦
美國‧加州 ▍蓋帝博物館(The Getty Center)@Santa Monica‧丘陵上的藝術殿堂喝咖啡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