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悠久的Henrietta House位於巴斯(BATH)市中心一排喬治王時期風格的別墅當中,距離巴斯火車站(BATH SPA),以及著名景點如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珍‧奧斯汀展覽館(Jane Austen Centre)、或老房子餐館SALLY LUNN'S (莎莉露)都是10分鐘左右的步行時間。

nEO_IMG_P1020073

選擇Henrietta House,除了因為它地點極佳,亦能滿足我對住在如新月般弧形曲線並聯別墅(皇家新月樓為代表)的幻想。

 

nEO_IMG_P1020077

nEO_IMG_P1020076

即使細雨綿綿,Henrietta House外牆氣質不變但難免有股冷清,踏入室內後立即感到一股暖意,有種置身另一個時空的錯覺。接待處坐著一位高瘦金髮的年輕人,旅途中難得見到旅館接待穿著如此正式服裝,正統英國腔調與莊重有禮的態度根本就是莊園豪宅內才有的管家形象(唐頓莊園看太入迷)。

nEO_IMG_P1020068 

Henrietta House販售手作果醬。

nEO_IMG_P1020069

入宿的旅客可以在此寫張Henrietta House的特製明信片給家人朋友。

nEO_IMG_P1020070

樓層之間窗台前面的沙發椅,提供另一個閱讀聊天的空間,或者另一個欣賞巴斯的角度。

nEO_IMG_IMG_0054

訂房時超幸運搶到最後的小型雙人房,有窗戶有古董家具,還有超快速的免費無限網路。住在巴斯市區的高級別墅實在也是一筆負擔,房間雖然小但是得到的體驗與服務不變。

nEO_IMG_IMG_0047

滿滿一小籃茶包咖啡包與巧克力,玻璃盆裝新鮮手作餅乾,還有迎賓水果與礦泉水。

nEO_IMG_IMG_0049

隔天早起,緩慢地在迷人的早餐室享用現點現做的全套早餐。剛開始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感覺像有專屬的可愛服務生與廚師。

nEO_IMG_P1020044

nEO_IMG_P1020050

紅色康乃馨前的柳橙汁與特調蕃茄汁。

nEO_IMG_P1020051

每桌都有一份菜單,旅館非常注意細節與客人感受,連早餐都有種置身高級餐廳的錯覺。

nEO_IMG_P1020056

眼前雖然有數種現烤麵包及糕點自由選取,但是我還是一如往昔地最愛那一盆豐盛新鮮的綜合水果切丁。不過,為了嘗試酒店廚師自製的蜜餞與果醬,我還是嗑了一片土司加一個麵包。

nEO_IMG_P1020045

nEO_IMG_P1020048

服務生端上可以一直喝一直續杯的好咖啡配鮮奶,然後根據我們點餐上主食。

nEO_IMG_P1020058

Henrietta House廚師製作的煙燻鮭魚蛋捲,大勝PENZANCE頂級民宿Armeria House(B&B)業餘廚娘的鮭魚"炒蛋"。我只能說如巴斯(BATH)這種擠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級旅遊城市,能夠從中冒出出頭的酒店肯定必須凡事講究呀!

nEO_IMG_P1020063

全套英式早餐(Full English Breakfast),內容有煎培根、熱狗、雞蛋,炒磨菇,烤蕃茄,與燉豆(Backed Beans),雖然外表簡單不花俏站在亞洲飲食習慣又略顯油膩,但它卻是我很懷念的其中一款英國味道。

nEO_IMG_P1020066

早餐之後,再度散步至巴斯(BATH)中心走走看看,中午左右往英國倫敦的方向前進,接下來終於要與三年未見的老同學碰頭啦!滿心期待! 

漢麗埃塔別墅酒店(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
地址:33 Henrietta Street, Bath BA2 6LR, England
電話:00 44 1225 632632
網站:http://www.henriettahouse.co.uk/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