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BATH) ,英國西南遊的最後一站,充滿許多學生時期快樂回憶的羅馬溫泉古城。

P1020111   

英國秋末初冬陰雨綿綿,全程幾乎都得頂著一把傘,原本充滿企圖心的深度旅行,竟成了悠閒遊走街頭的半調子溫習之旅。暌違五年,計畫將五年前在巴斯(BATH)走過的路、看過的景點、吃過的美食通通再回味一次。 

nEO_IMG_IMG_0058 

nEO_IMG_P1020079

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外圍,五年前已經參觀過,這次就沒有再買門票再次進入參觀。

nEO_IMG_P1020111

nEO_IMG_P1020109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喬治王時期風格蜂蜜色大型歷史建築,由30棟房舍並聯組成新月弧形的高雅曲線。

nEO_IMG_P1020087

nEO_IMG_P1020089

遇見《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作者珍‧奧斯汀(Jane Austen)。她父親退休後全家人曾遷居於巴斯(BATH),然後珍‧奧斯汀臨終前則在我前幾天造訪的溫徹斯特(Winchester)養病,最終葬於溫徹斯特大教堂(Winchester Cathedral)墓園。接二連三的珍‧奧斯汀,突然間此趟旅行顯得很文藝。

nEO_IMG_P1020080

 五年來,巴斯(BATH)改變不少,突然多出好多走英倫復古風的糖果店。

 nEO_IMG_P1020106

nEO_IMG_P1020090

nEO_IMG_P1020093  

nEO_IMG_P1020098

自從前一天在聖艾維斯(ST IVES)嚐兩口朋友買的FUDGE,大大提升我對這種甜到發膩乳脂軟糖的好感。而我在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周圍逛到的FUDGE FACTORY竟然更勝一籌,它的FUDGE以質感手作風格及氣質外型取勝。

nEO_IMG_P1020127 

nEO_IMG_P1020116

nEO_IMG_P1020117

nEO_IMG_P1020118

nEO_IMG_P1020120

nEO_IMG_P1020121

nEO_IMG_P1020123  

最後入手的是巧克力焦糖口味(Chocolate Caramel)FUDGE,以及超後悔沒有加碼採購帶回深圳囤貨、口感酥脆多層次的蜂巢巧克力(Chocolate Honeycomb)。

nEO_IMG_P1020138

 PRET A MANGER,我最愛的英國三明治連鎖店,比起缺乏變化與層次的FISH & CHIPS,它才是我的英國記憶。

nEO_IMG_P1020151

nEO_IMG_P1020147

nEO_IMG_P1020148

卡布其諾奶泡上面的可可粉星星依舊可人,搭配當天的主廚推薦三明治與熱呼呼材料實在的蕃茄湯,即使窗外陰暗又細雨不斷,有它們的陪伴實在是暖心暖胃。 正當我望著窗外開始享受巴斯的初冬面貌時,PRET A MANGER服務生笑容可掬地靠過來,問我願不願意嘗試她手上這杯白咖啡(White Coffe, 我猜就是指拿鐵吧..),此時肯定是要謝謝然後微笑收下的嘛!

nEO_IMG_P1020142

五年前開心野餐的雪梨花園 (Sydney Gardens)竟然圍起後加收入場費;古羅馬浴池 (Roman Baths)價格也上漲;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在烏雲籠罩下更沒有昔日燦爛;不變的只有SALLY LUNN'S。

巴斯最古老的房子改建成的SALLY LUNN'S餐館是巴斯觀光飲食代表,亦是巴斯經典食物BATH BUN的創始店,更是珍‧奧斯汀(Jane Austen)在巴斯多年的居所。五年之後依舊屹立不搖且生意興隆, 任何時段都是至少七八成滿的客人在座。

nEO_IMG_P1020131

nEO_IMG_P1020132

nEO_IMG_IMG_0095

nEO_IMG_IMG_0077 

nEO_IMG_IMG_0092 

Sally Lunn Bun(BATH BUN),基本上就是大而鬆軟的平面圓形麵包,鬆軟很像蛋糕,但其實又是麵包。同行友人要趕火車,因此僅單點一份Sally Lunn Bun,熱呼呼的奶油蒜香麵包搭配生菜沙拉下肚,熱後她帶著既溫暖又滿足的胃先行離開。

nEO_IMG_IMG_0081

我和另外一位朋友有時間慢慢吃,便各點一份SALLY LUNN'S EVENING WINE SET (晚餐紅酒套餐,限晚上七點之前),自選前菜/湯與主菜然後搭配一杯HOUSE WINE (店家自選酒)。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平時無論是工作或私底下我都很少喝酒,兩小口下腹臉就紅得像鮭魚又尷尬又難看。唯獨在歐洲旅遊,我總是忍不住對店家的自選酒感到好奇,餐點再豐盛創意或者裝潢再有特色再氣質,一杯順口香醇的HOUSE WINE才是這間餐廳的內在。

套餐我選擇搭南瓜湯(附上半個SALLY LUNN'S BUN),天冷喝熱呼呼濃稠中混合奶香的南瓜湯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份量很大,主菜還沒上就已經五分飽。

nEO_IMG_IMG_0089  

我的主菜焗櫻桃蕃茄燉菜(Roasted Cherry Tomato Ratatouille with mature Cheddar cheese),素食可食。朋友笑我完全不輕易放過任何吃到起司的機會,忙著反駁之前先想了半秒,確實如此。

nEO_IMG_IMG_0098

朋友的黑胡椒沙朗牛排,分食一口,味道還不錯。

nEO_IMG_IMG_0102

慢食的夜晚,豐盛的熱食與一杯紅酒入喉,即使離開SALLY LUNN'S在初冬夜裡的巴斯街頭漫步亦不再寒冷。

nEO_IMG_IMG_0114

我這次在巴斯(BATH)的住宿Henrietta House有喬治王時期的高雅氣質,將於另外一篇文章中介紹給大家。

SALLY LUNN'S (莎莉露)@巴斯(BATH)
地址: 4 North Parade Passage, Bath, England
電話:+44 1225 461634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21:30 星期五及星期六10:00~22:00 星期日11:00~21:00
網站:http://www.sallylunns.co.uk/home,intro.htm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