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造訪英國西南角本是希望在海邊度假勝地聖艾維斯(ST IVES)過夜,無奈適逢週末又太晚訂房,退而求其次來到評價不錯且距離重要景點(MARAZION & LAND'S END)很近的彭贊斯(PENZANCE),算是英國西南角少數稍微有規模的城鎮。

當天從埃克塞特(EXETER)出發,經過PLYMOUTHFALMOUTH,抵達彭贊斯(PENZANCE)的時候已近黃昏。

from Hugues23  

匆匆將行李在行前預訂的民宿ARMERIA HOUSE丟下,然後立即趕往距離彭贊斯(PENZANCE)僅10分鐘車程的MARAZION,欣賞英國版聖米歇爾山(St Michael's Mount)的黃昏景色。

晚了一步,沒捕捉到雞蛋般鵝黃色夕陽墜落於海天一線間的美景,還好當時的天空與雲朵亦頗有姿色。

nEO_IMG_PENZANCE (27)

nEO_IMG_PENZANCE (28)

nEO_IMG_PENZANCE (30)

nEO_IMG_PENZANCE (29)

nEO_IMG_PENZANCE (33)

nEO_IMG_PENZANCE (32)

nEO_IMG_PENZANCE (31)

直到夜幕低垂,我們才開車返回ARMERIA HOUSE稍微休息安頓,然後步行至民宿女主人推薦的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彭贊斯(PENZANCE)小鎮中心的The Bakehouse Restaurant位置不太起眼,沒想到在位置如此隱蔽之處竟然會人生鼎沸甚至客滿,現場預約八點半的座位後便認份地走回民宿繼續休息等待。等待期間我無聊到上網查詢這間餐廳的來歷,發現它在TripAdvisor獲得眾多好評,當時在彭贊斯(PENZANCE)83間餐廳中排行第3名。

nEO_IMG_PENZANCE (18)

nEO_IMG_PENZANCE (19)

其實The Bakehouse Restaurant內部感覺就像一般的小餐館,難以想像一個週末晚上可以接待兩輪客人。

nEO_IMG_PENZANCE (20)

免費附送的麵包沾橄欖油與紅酒醋。

nEO_IMG_PENZANCE (21)

食物的部分,當晚很餓所以只顧著吃忘了把菜單記下來,沒有註明的部分就請大家辛苦一點自行發揮想像力看圖說話。

nEO_IMG_PENZANCE (22)

前菜,新鮮大干貝佐Mozzarella Cheese。

nEO_IMG_PENZANCE (23)

主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牛排佐黑胡椒醬。

nEO_IMG_PENZANCE (24)

主菜,香蒜白酒奶油淡菜。

nEO_IMG_PENZANCE (25)

nEO_IMG_PENZANCE (26)

美食搭配各自選擇的氣泡水果酒或香檳,兩個鐘頭之後大夥兒酒足飯飽離開餐廳。此時已近深夜,運動酒吧的客人兒們卻正酒酣耳熱,爵士樂酒吧滿滿地老先生們都也都還正在興頭上,暌違三年的英國,即便偏遠如彭贊斯(PENZANCE)亦保留了那熱鬧兼脫不了酒後微燻的夜生活。

The Bakehouse Restaurant@彭贊斯(Penzance), 英國
地址:Old Bakehouse Lane | Chapel Street, Penzance TR18 4AE, England
電話:+44 (0)1736 331 331 (強烈建議事先訂位)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