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離開法國巴黎近郊拉車至盧昂(ROUEN)再到LE HAVRE,然後搭乘5個小時的渡輪抵達樸茨茅夫(PORTSMOUTH),檢查出關的時候已是晚上九點半。郊區城鎮不似其他大城市夜間照明充足,昏暗的夜色與微風細雨中放慢速度前行,半小時之後順利踏入靠近南部海岸的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旅館。

nEO_IMG_10054

走進英國家庭風格的小旅館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年輕纖細化著煙燻妝的金髮妞兒,她開口時的濃厚英國腔與說話速度讓我這個暌違三年再度踏上英國的旅人差點兒有些反應不過來。 

nEO_IMG_10053

冷靜接招出示訂房資料及護照辦理入宿手續,在她的帶領下來到位於1樓的小房間。即使我一向不喜歡住在1樓,但是打開房門的時候卻不小心長長地”哇~~~”了一下!小小的空間一應俱全,TWININGS茶包咖啡與肉桂餅乾讓在外的夜晚像在家,白色與粉嫩碎花交錯點綴成想像中的公主房(嚴重幻想中...)。

nEO_IMG_100421

 復古風格的家飾以及手作質感的白色雕花,有種溫柔的英式懷舊風情。

nEO_IMG_100422

衛浴間與房間相較之下空間大而狹長,可惜沒浴缸,否則就能在大窗戶前來個月光下的泡泡浴。

nEO_IMG_100423

英國的第二天早晨我在這裡吃早餐,柔和的木質桌椅與淡鵝黃色調的牆。住在Florence House的每個早晨,旅人兒們的五感都輕柔地甦醒。原以為在偏僻的港口城市不會有什麼人,但是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周圍坐滿說著各種語言的商務人士,外國男生乾乾淨淨、穿上西裝、噴上古龍水就帥了起來,好養眼,我的心情也越來越好~ 

nEO_IMG_1005

歐式早餐,有熱呼呼的麵包與咖啡(或茶),還有眼前的果醬麥片堅果新鮮水果牛奶優格以及數種新鮮果汁。

nEO_IMG_10051

來到英國開始養身,沒有美味濃郁的法式鹹派或可麗餅,改吃健康的水果麥片早餐(怕水果酸偷加了點蜂蜜),飽足中順便補美麗補活力。男生不用擔心吃不飽,熱熱的現烤吐司與奶油也會一直供應。

nEO_IMG_10052

英國西南遊今天正式展開,第一天的主要行程是前往埃克塞特(EXETER),中間會在英國百年古都溫徹斯特(WINCHESTER)伸伸腿並且品嚐人氣餡餅。離開樸茨茅夫(PORTSMOUTH)之前,沿著南部海岸線緩慢移動,再看這個陌生的港口城市最後一眼。

nEO_IMG_10055

nEO_IMG_10056

nEO_IMG_10057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 @樸茨茅夫(PORTSMOUTH)
地址:2 Malvern Rd, Portsmouth PO52NA, England
電話:00 44 23 9275 1666
網站:http://www.florencehousehotel.co.uk/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