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抵達法國,法式披薩與鹹派。

1001 to 1002

2012年10月3日 巴黎雨天。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Ladurée(rue Bonaparte)ISPAHAN玫瑰野莓馬卡龍下午茶,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羅浮宮周邊(Musée du Louvre)。 

1003

2012年10月4日 盧昂(ROUEN)。航向英國,從LE HARVRE to PORTSMOUTH
法國LE HAVRE搭船(LD Lines,€135)到英國樸茨茅夫(PORTSMOUTH),途經聖女貞德與印象派大師莫內曾經駐足的盧昂(ROUEN)。在此充滿驚喜立志下次再訪的城市中,發現密巷內的大師級義大利披薩店,辣臘腸(MERGUEZ & CHORIZO)與EMMENTAL起司原來是絕配。

1004  

2012年10月5日 雨天。早晨在樸茨茅夫(PORTSMOUTH)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享用歐式早餐。然後在前往埃克塞特(EXETER)的途中,繞路至英國的百年古都溫徹斯特(WINCHESTER)

 1005  

2012年10月6日 英國西南沿岸,晴天。
埃克塞特(EXETER)PLYMOUTHFALMOUTH彭贊斯(PENZANCE),一路西南,朝世界的盡頭前進。MARAZION,迷你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的黃昏海岸。海邊小鎮彭贊斯(PENZANCE) 頂級民宿ARMERIA HOUSE(B&B)豪華晚餐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1006  

2012年10月7日 陰天。
地之角LAND'S END聖艾維斯(ST IVES),五年後重返羅馬溫泉城巴斯(BATH)。在最有名的老房子SALLY LUNN'S享用巴斯專屬BATH BUN及早鳥紅酒套餐(EARLY EVENING WINE SET),醉了,九點就沉睡於聯排歷史建築Henrietta House

10071

2012年10月8日 巴斯(BATH),又濕又冷,熟悉而惱人的天氣。享用Henrietta House的全套英式早餐之後,散步至懷舊老店鋪FUDGE FACTORY買巧克力蜂窩糖(chocolate honeycomb)和焦糖巧克力牛奶軟糖(chocolate cameral fudge)。午間以健康與創意為概念的PRET A MANGER現場手作三明治與番茄湯,是此次英國西南行的句點。
BIGGLESWADE,來到老朋友的新房子,素食披薩與自製草莓巧克力爆漿布朗尼冰淇淋。

1008  

2012年10月9日 倫敦,蘇格蘭同學堅稱今天是晴天,我卻比自己以為的更怕冷,冷到無法血拼的一天。買了25鎊(約NT$950)火車票和ONE DAY PASS,只在倫敦待了四個小時就被冷回朋友家。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倫敦眼(London Eye),大笨鐘(Big Ben),哈洛斯百貨(HARRODS),海德公園(Hyde Park),走馬看花的倫敦溫習日

1009  

2012年10月10日 劍橋(Cambridge),晴天。慵懶的早晨,臨時決定到久違的劍橋走走。在KING'S COLLEGE斜對角的Fitzbillies吃午餐,然後又忍不住吃了下午茶,總算達成吃SCONE的心願。晚餐蘇格蘭同學下廚煮番茄淡菜海鮮義大利麵,上桌的時候Biggles虎視眈眈。餐後跟著出門看netball練習賽,對於規則實在完全沒概念,只知道它是女生的運動。

10101    

2012年10月11日 英國DOVER搭船(P&O Ferry,€42)進入法國CALAIS,然後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BRUXELLES),拉車的一天。享受傍晚家樂福(Carrefour)購買晚餐的過程,RACLETTE本身就是一道起司為主角的料理,除了較常搭配的蔬菜馬鈴薯火腿,走高級路線還多加兩種起司(BRIE & GOAT CHEESE,加上原有的RACLETTE等於一口吃三種,爽翻)和燻鮭魚,佐BELLE-VUE 桑葚啤酒與適合真男人的MAREDSOUS TRIPLE 10%黑啤酒。

1011 

2012年10月12日 跑景點會疲憊,昨個兒開始已經進入閒散期,不想動。布魯塞爾(BRUXELLES)市區LONGCHAMP掃貨,加購去年帶回辦公室備受好評的NEUHAUS,然後忍不住在家樂福待了兩個多小時,成就超級驕傲的離別晚餐:花椰菜輕焗馬鈴薯,白酒蒜香芹菜奶油淡菜(mussle),佐KRIEK櫻桃啤酒,love it!

1012  

2012年10月13日 布魯塞爾(Bruxelles)機場退稅超迅速,先飛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然後轉機飛香港,再從香港搭小巴士回深圳工廠。舟車勞頓,星期一上班頭痛眼睛酸流鼻水。

*LD Lines website:http://ldlines.co.uk/
*P&O Ferry website:http://www.poferries.com/

《延伸閱讀》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12天系列文章
法國 ▍盧昂(ROUEN) ▏LE HAVRE to PORTSMOUTH‧法國與英國之間的另一條水路
英國 ▍溫徹斯特(WINCHESTER)‧百年古都與美味的人氣餡餅(PASTY)
英國 ▍一路西南 EXETER-PLYMOUTH-FALMOUTH-PENZANCE
英國 ▍彭贊斯(PENZANCE)|英國版聖米歇爾山@MARAZION‧The Bakehouse Restaurant
英國 ▍地之角(LAND'S END)‧站在陸地的盡頭
英國 ▍聖艾維斯(ST IVES)‧充滿藝術氣息的濱海度假小鎮
英國 ▍巴斯(BATH)‧回到浪漫懷古羅馬溫泉之地‧老房子吃晚餐SALLY LUNN'S
英國 ▍Fitzbillies SCONE下午茶@劍橋(Cambridge)|BIGGLESWADE居民晚餐後的社區活動
法國 ▍雨中巴黎(PARIS)|巴黎聖母院‧Ladurée 玫瑰覆盆子馬卡龍‧聖心堂俯瞰巴黎市區
英國 ▍走馬看花的倫敦(LONDON)溫習日‧倫敦塔橋倫敦眼大笨鐘哈洛斯百貨(Harrods)
英國‧住宿 ▍Henrietta House@巴斯(BATH)‧聯排歷史建築與全套英式早餐
英國‧住宿 ▍Florence House Boutique Hotel@樸茨茅夫(PORTSMOUTH)‧英式白色公主房
英國‧住宿 ▍ARMERIA HOUSE(B&B)@彭贊斯(PENZANCE)‧夢幻而理想的英式住宅體驗
歐洲‧行程 ▍遊走巴黎倫敦與英國西南‧旅行日記12天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