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木展望台看過東京絢爛的高空夜景,在毛利庭園賞過生平第一次池畔夜櫻,我們正拖著疲憊身軀往六本木地鐵站的方向移動,卻眼尖地發現手扶電梯旁邊竟然是網路上瘋狂推薦的東京貴婦級甜點,HARBS!
IMG_8986_nEO_IMG     
興奮地在門口張望一陣,直到確定它真的是蛋糕名店HARBS為止。當天從早到晚都在衝刺,從東京迪士尼海洋公園、東京鐵塔六本木之丘、及毛利庭園,整天行程中除了外帶一個日式披薩麵包,我終於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機會坐下來好好用餐(東京5天4夜根本就太拼~)。


IMG_8981_nEO_IMG  
晚上九點半的HARBS仍然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卻沒有傳說中大排長龍的人潮,距離營業時間結束也只剩下半小時,趕緊在挑高的米白色古典座位間,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拿到MENU後發現價格果然也走高檔路線,決定兩個人點一壺茶及兩塊蛋糕。
IMG_9026_nEO_IMG  
2012春季限定茶款,有別於一般的茶葉,這壺茶由三種新鮮的葉片沖泡而成,含在嘴中立即感到口腔內綠葉的清香芬芳滿溢。
IMG_8994_nEO_IMG  
Strawberry Mille-Feuille 法式草莓千層派,一層泡芙一層清爽的鮮奶油加新鮮大草莓,鮮奶油中間似乎還混了些卡式達奶醬,清爽綿密之餘有草莓的酸甜口感與奶蛋的香氣。
IMG_9000_nEO_IMG  
除了食材絕對新鮮且製作費時外,如何確保千層派在切片過程當中如何免於蹋陷才是考驗師傅技巧的關鍵。要在支撐力薄弱的鮮奶油當中,對整顆草莓及相連的餅皮進行切割,一不小心層層分明且高度超過10公分的甜點就會垮掉。
IMG_9003_nEO_IMG  
總是在我心中排行第一名的甜點基本款Strawberry Chocolate Cake草莓巧克力蛋糕(動作太粗魯,不小心把蛋糕弄了個缺口),濃郁的海綿巧克力蛋糕、新鮮的鮮奶油、與又大又香甜的草莓是永遠的絕配,每一次放入口中都是銷魂呀!
IMG_9013_nEO_IMG

IMG_9014_nEO_IMG 

怎麼會這麼幸運?竟然碰巧在我最精疲力盡的時候遇見HARBS,替日本行第四天劃了個完美句點。
IMG_9023_nEO_IMG  
HARBS網站中有各種甜點的照片及基本介紹,每一種蛋糕看起來都很讚,以後每次來日本都要繼續品嚐HARBS。價格偏高確實討厭,但美味甜點帶來的幸福感卻能讓人至今仍回味不已。
全螢幕擷取 2012528 下午 080814

全螢幕擷取 2012529 上午 091908  

HARBS (六本木ヒルズ店)
地址:京都港区六本木6-10-2 ヒルサイド1F
營業時間:11:00~22:00 
網站:http://www.harbs.co.jp/harbs/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東京鐵塔 ▏六本木森大樓高空夜景 ▏毛利庭園夜櫻(4月4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6
⊙日本 ▍東京‧櫻花百選之粉嫩無敵上野恩賜公園賞櫻(4月3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2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