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的第四天,花了大半天在東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當沙丁魚。約末下午三點左右便決定脫隊先行離開,前往此行櫻花以外的另外一個重點,東京鐵塔(Tokyo Tower)。

搭乘日比谷線抵達神古町站(Kamiyacho),出站後順著路標行走,沒多久傳說中的東京鐵塔就矗立在我們眼前。眼睛還要很忙碌地繼續找櫻花,我執著於將東京鐵塔與粉嫩櫻花合併於一張圖片內,彷彿把兩種東京象徵放在一塊兒,就可以構成完美而經典的東京印象。


沿著東京鐵塔周圍繞四分之三圈,一邊拍攝高塔的各種角度,一邊來到有著矮房子與櫻花樹的角落。

在此櫻花與鐵塔交相輝映的視角盤旋好一陣子,周圍拿著專業攝影機的其他遊客亦專注眼前的日式平房、櫻花紛飛、及巍然的東京鐵塔。回台灣後上網查了一下此位置,當時眼前的日式平房在地圖上為心光教院琉璃光寺,位於東京鐵塔的西南角。

突然間意識到距離拍攝高樓美景的傍晚黃金時段即將到來,我們快步沿著外苑東通り東京メトロ南北線的上坡路段前行,急行30分鐘走到東京市區最佳夜景展望台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森大樓。購票後搭乘電梯直達52樓展望台,趕上太陽落下的剎那,天地間的光線就如同清晨一樣柔和多變且豐富。


黃昏前後時間寶貴,分秒必爭地不斷地按下快門。一轉眼,東京鐵塔點燈了。

提前來到展望台,在人潮高峰之前能取得好座位。相機架在地板上,沒有腳架也能勉強拍夜景。

東京市區大樓林立,窗格子內的燈也一盞一盞地點上了。



星光燦爛的東京高樓夜景,彷彿漫步於天際銀河之間。



走出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森大樓,前方的櫻花樹與超級圓月吸引許多路人及我們的目光,稍微遙想一下古代人所謂花好月圓的喜樂境界~



在六本木大樓門口看見不遠處有光打在櫻花樹上,在夜色中照明光線的引領下,竟然走到了有白色及粉紅色夜櫻倒映於池塘上的毛利庭園,好大的驚喜。



現場正好有電視台正在拍攝毛利公園美麗的夜櫻,實在是一片如夢似幻呀!

繞著湖邊行走,感受日式庭園的閒適,穿越櫻花隧道的同時可以看到遠方的東京鐵塔。

毛利庭園夜櫻與森大樓合影。



撲天蓋地的夜櫻美得攝人,即使沒有外接式閃光燈也努力拍出它的美麗。



東京的春夜之美,莫過於此。


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 毛利庭園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丁目(日比谷線&都营大江戶線六本木站)
開放時間:07:00~23:0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HARBS(六本木店)‧超好吃的貴婦級鮮奶油蛋糕店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8
⊙日本 ▍東京‧櫻花百選之粉嫩無敵上野恩賜公園賞櫻(4月3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2
⊙日本 ▍櫻花百選之鐮倉鶴岡八幡宮(4月2日花況)▕ 小田原城址公園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16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