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百選之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向來為追櫻族必訪的賞櫻聖地,2012年4月3日當天滿開率僅5成左右。


早晨離開箱根溫泉旅館時,導遊向大家宣布了殺風景的消息:當天傍晚將有暴風雨來襲。由於日本的天候預測準確度極高,說風即風,說雨即雨,沒得商量。好在導遊經驗豐富,立即調整後決定直衝東京市區上野恩賜公園,避免經暴風雨一番摧殘後,眼前只有日櫻夜櫻全部都掉光光的景象。




即使只有5成開,但已經有一團一團爆炸般地淡粉紅櫻花球迎接我們。




古色古香日式傳統建築與初綻櫻花互相輝映,誰是主角已經不重要了。





暴風雨前,雲層厚重天色灰暗。然而粉嫩櫻花仍然展現它的旺盛企圖心,盡情延伸並以撲天蓋地之姿佔領上野恩賜公園,一切顯得如夢似幻。



靜靜窩著的三隻小貓,是當天公園內最眾所矚目的嬌點。隨時都有二三十台相機捕捉牠們在櫻花樹上的慵懶身影,無論是溫柔地抬頭眨眼或優雅閒適地輕移,總能立即激起眾人按下快門的慾望。





櫻花枝頭的鳥兒們逆光剪影亦姿態萬千,每個鏡頭都像墨水畫中的花鳥圖。




除了上野恩賜公園和最後一天的獨自前往的目黑川畔之外,此次無緣相見的新宿裕苑及千鳥之淵的賞櫻盛況比起前二者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即使不同季節不同天氣帶來不同的發現,旅途中那些未完成的小遺憾,卻也往往代表另一趟旅程的開端。旅行中所謂的美中不足,就是下次再訪的完美理由。

上野恩賜公園
交通:JR線、東京地鐵銀座線、及日比谷線上野站步行2分鐘;京成線京成上野站步行1分鐘。
網站:http://www.kensetsu.metro.tokyo.jp/toubuk/ueno/index_top.html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東京鐵塔 ▏六本木森大樓高空夜景 ▏毛利庭園夜櫻(4月4日花況)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26
⊙日本 ▍櫻花百選之鐮倉鶴岡八幡宮(4月2日花況)▕ 小田原城址公園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616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