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夕到香港和正在遊玩的我爹與小弟會合,週末早晨的香港一如往常般人擠人,所有旅遊書上的必吃美食餐廳門口幾乎都一大條人龍。

這時,我靈光乍現地想起曾經與香港友人光顧的越南創意料理,RICE PAPER。

尖沙嘴海港城三樓的RICE PAPER以白色鏤空雕刻與女孩兒最愛的那種淡藍為裝潢主調,點綴以藍綠色的鳥籠及黃綠色的軟皮座椅,酸甜辣的越南料理在RICE PAPER充滿浪漫的法式情調。

鮮蝦豬肉蓮藕苗沙律是大家的第一個驚嘆號,以沙律(沙拉)而言它實在太豐盛,多種新鮮食材與香料一次放入口中,盡享微辣中帶著酸甜清爽的層次口感。

幾乎每次光顧越南餐館必點的清湯牛腩河粉,關鍵性的湯頭RICE PAPER掌握得還可以,牛肉走的是非常厚實路線。

用料超級紮實的越式咖喱牛腩,連我爹與小弟這兩個大男人都臣服於這個份量屬於重量級的牛腩跟牛筋。濃郁的咖哩口味微辣偏甜,牛腩牛筋燉煮到軟爛幾乎入口即化,馬鈴薯則是鬆軟地恰到好處,榮獲咱家三張嘴的一致好評!

幾乎集所有經典開胃菜為大成的小食拼盤包含軟殼蟹米紙捲、酥炸花枝圈、炸蝦餅、雞肉串、甘蔗蝦、及兩種沾醬,先前的幾道料理的份量及肉量過高,服務員最後端出炸得黃金酥脆的拼盤時大家都已是八分飽的狀態,光是視覺上就已經感到油膩而胃口自然也大打折扣。

但是,根據我上次和朋友約會的經驗,它是非常美味超值的料理,如此精彩的拼盤與檸檬蘇打汽水或各式特調飲料都是百搭,作為兩個人的下午茶再適合也不過。

在香港一天一夜就腳好酸的父子檔。

露天用餐區直接開向維多利亞港的一片湛藍,找個涼爽的夜晚來這兒享受微風與夜景吧!

適合情侶約會聊天喝飲料的戶外座位。

用餐過後在充滿佳節氣氛的海港城逛逛,這裡的聖誕節的裝置藝術近幾年都好精彩,除了與慈善機構合作的MERRY CIRCUS之外,現場還有許多和大人高度差不多的樂高人偶排排站,成功打造耶誕季節大人小孩共同歡樂的氛圍。

海港城內部隨處可見這種耶誕限定版櫥窗。

以及,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開闊景色...。



Rice Paper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319號舖
電話:3151 7801 
營業時間:10:00 AM - 10:00 PM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宿‧銅鑼灣 ▍晉逸維園精品酒店(Butterfly on Victoria Boutique Hotel)‧經濟型旅館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宿‧上環 ▍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經濟型旅館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週末香檳午餐饗宴(再訪)
香港‧宿‧佐敦 ▍木的地酒店(Madera Hong Kong Hotel)‧位置極佳且寬敞質感的精品酒店
香港‧宿‧紅磡 ▍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躺著享受維多利亞港夜景與燈光秀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