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享樂與旅遊的友人從歐洲返台經香港轉機,我把握機會與美食同好在香港短暫相遇。兩人相約品嚐位於置地文華東方酒店七樓的米其林二星餐廳Amber,總是有理由犒賞自己的我們,一場美好的週末香檳午餐饗宴(Weekend Wine Lunch)。



WINE LUNCH顧名思義當然有搭配酒,朋友在時差效應下喝到第三杯酒開始略顯昏沈。貼心的Amber提供不習慣喝酒的客人四至五杯無酒精雞尾酒,我喜歡第一杯的RASPBERRY汽水,而之後的夏威夷雞尾酒、Apple & Tea、與其他飲料,則受限於肚內空間而淺嚐即止。

三道精緻的前菜,其中我最愛的鵝肝棒棒糖沒拍好,口感類似奶油馬鈴薯炸物則是友人的最愛。

我前菜是紅酒鵝肝(foie gras)佐草莓與大黃(一種植物),搭配杏仁薄餅。最上層是紅酒凍唷!
 
朋友的青瓜蟹肉捲,以薄荷果凍為底充滿夏日童趣(或者可以說充滿池塘風情)的擺盤,口感清爽而有層次感。
 
我的middle course選擇fregola sarda。作法類似義大利燴飯(risotto),但米飯的部分則以粒狀的義大利麵取代。培根、起司、奶油、與野生蘑菇的醬汁與香氣包覆著每一顆"麵粒",入口後濃郁有嚼勁,榮登今日我最愛!

朋友的middle course是鵝肝淋上蠶豆湯。
   
朋友的主菜是燻鮭魚裹鮭魚卵,上頭覆蓋著不知名卻溫熱酥脆的配料。我喜歡它大於自己的紅酒燉牛尾。

我的主菜紅酒燉牛尾,外頭包覆著義大利麵皮成為精緻的方形義式水餃,搭配羅勒與洋蔥。法式料理的紅酒燉牛肉一向在酒香中帶著一絲絲苦澀,這次配上我不愛的義式水餃皮,相較下鮭魚捲比較討人喜歡。
  
我的其中一杯雞尾酒,好大杯...。
 
三樣甜點不是搭配雪芭(sorbet)就是覆蓋著冰淇淋。第一個甜點檸檬羅勒與青蘋果雪芭搭配草莓,雪芭、果凍、蘋果絲,甜點從第一道開始就走層層驚喜路線。
 
香檳檸檬奶凍搭配白桃水果與雪芭,敲碎玻璃容器上頭覆蓋的超薄焦糖片而後食用。白桃與香檳散發著微甜清香,焦糖薄片與奶凍的混搭口感,令人振奮的甜點作品。
 
黑巧克力覆蓋著咖啡雪糕及焦糖薄片,到此我只吃得下薄片與咖啡雪糕。
 
由上而下第一層是椰子巧克力塔與白朱古力檸檬軟糖,第二層是檸檬馬卡龍與不確定糖果(?),第三層黑巧克力蛋糕與不確定餅乾(?)。食至此階段,對糖的饞幾乎已經完全被滿足,我只吃檸檬馬卡龍與檸檬軟糖。兩人餐後分別選擇English Breakfast Tea 與 Earl Grey,慢吃慢聊,細細品味這個難得的週日午後。
 
下午一點走入Amber,直至下午四點多用餐才進入尾聲,回頭發現周圍客人幾乎都已離席。裝潢典雅的Amber似乎正開始準備迎接夜晚的客人。
  
Amber@中環, Hong Kong
Weekend Wine Lunch:12:00~14:00(last order)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電話:21320066
網頁:http://www.amberhongkong.com/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宿‧銅鑼灣 ▍晉逸維園精品酒店(Butterfly on Victoria Boutique Hotel)‧經濟型旅館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宿‧上環 ▍香港蘇豪智選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Hong Kong Soho)‧經濟型旅館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週末香檳午餐饗宴(再訪)
香港‧宿‧佐敦 ▍木的地酒店(Madera Hong Kong Hotel)‧位置極佳且寬敞質感的精品酒店
香港‧宿‧紅磡 ▍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躺著享受維多利亞港夜景與燈光秀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