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夏濃索城堡(Chenonceau)的照片,當時卻因為沒及時記下它的名字頗懊惱,只將跨河城堡的景象清晰地印在腦袋裡,一路上憑著影像慢慢搜尋,漂亮的城堡只要有心不怕沒人知道。

果然在香堡(Chambord)的禮品店看到它的紙模型,模型下角寫著它的名字-Chenonceau,翻閱羅亞爾河流域(Vol de Loire)的城堡錦集,得知它距離香堡(Chambord)僅約30分鐘路程之後,立刻飛車前往夏濃索城堡(Chenonceau)。

!

放晴的夏天傍晚很舒適,清淨明亮的購票處馬上讓我們對夏濃索城堡(Chenonceau)有好印象,在入口處點心攤買的鹹派(我不會拼法文)便宜又好吃。



夏濃索城堡(Chenonceau)在法國中部的城堡群中很突出,跨越雪河(Cher River)兩岸的城堡與花園,是座具有女性氣質的文藝復興建築物,與有城堡之帝之稱的香堡(Chambord)併稱羅亞爾河流域(Vol de Loire)城堡之帝與后。



夏濃索城堡(Chenonceau)之所以稱為城堡之后,除了她浪漫的建築風格外,也是法國國王亨利二世的情婦狄安娜及其皇后卡特琳的衝突點與爭奪之處,長達約三十年的後宮糾葛替夏濃索增添許多宮廷與貴族色彩。



夏濃索城堡可以一窺法國當時的生活狀況,不論廚房或臥室的盆景與五穀蔬果都是新鮮聞的到香味,包括超大盆香水百合、菊花與小甜椒。



橫跨雪河(Cher River) 的197尺長拱形橋墩是夏濃索城堡最明顯的特徵,也是它讓我堅持一定要親眼看到這座城堡。



城堡主棟兩旁是兩座方形的城堡花園,花園都是三面環水而且大花園還有噴水池,夏末雨後花朵依然鮮豔盛開。





來到法國羅亞爾河流域(Vol de Loire)若只有時間參觀一座城堡,我會推薦夏濃索(Chenonceau) ,火車站出來就是城堡的免費停車場,無論搭火車或開車都很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