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國好幾回,坐渡輪去法國卻是頭一遭。原本同行的朋友因故取消行程,評估後我選擇放棄晚上的EasyJet座位,改與其他兩位朋友同行,早上九點半出發英格蘭東南方的港都多佛爾(Dover),搭下午兩點往法國(Boulogne-Sur-Mer)的渡輪。

回程已經訂歐洲之星(EuroStar),想體驗坐火車從巴黎直達倫敦市區的便捷與風景,歐洲之星(EuroStar)同樣也從多佛爾(Dover)進入英國。



白崖(White Cliffs of Dover) 是沿著多佛海岸的白色峭壁,這片崖壁是由細小的海洋微生物沉積而成。多佛爾(Dover)是英國距離歐洲大陸最近的地方,據說視野佳好的時候甚至能看見法國的土地。



多佛爾(Dover)港口的商品街有咖啡廳與各式商店,驚訝此處竟然是Wedgewood 的折扣店,過季折扣的杯盤種類比起Bicester Village或斯托克城(Stoke-On-Trent)的Wedgewood Visitor Centre有過之而無不及。

無意間發覺挖寶的好地方超開心,可惜我馬上要搭船去法國,然後沒幾天又要回英國,託著易碎的杯盤趴趴走非常不方便只好克制慾望。即便如此,還是忍不住心癢買套Royal Albert的蝴蝶杯組,嘿嘿,真可愛。


多佛爾(Dover)街道可以看見高聳的多佛城堡(Dover Castle),礙於時間限制沒進去參觀。


多佛爾(Dover)是英法海上交通的門戶,中型的海港,也算得上風光明媚。


Speed Ferry 內部很明亮舒適,但坐起來會暈船的還是很暈,有位媽媽的嘔吐聲超大,而且吐到發抖好可憐。我以前搭渡輪去綠島有過慘痛經驗,知道上船就閉眼睛睡覺才是良策,但陣陣刺鼻的嘔吐味還是幾度差點讓我破功。


抵達法國濱海布洛涅(Boulogne-Sur-Mer)後繼續往巴黎(Paris)開,天色越來越暗。




晚上十一點的巴黎,在市中心迷路繞好久,眼看不良少年都出來溜搭,心情越來越不安。


晚上十二點抵達法國朋友家,簡單晚餐配紅酒一杯,就趴了。法國的夏夜很好眠。

※另外一條英法水路為英國南邊PORTSMOUTH與法國諾曼第LE HARVRE之間的渡輪,需要5個鐘頭左右,雖然航程較長但沿途城鎮與景色較優。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