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位於英格蘭中部的徳比郡(Derbyshire),是公爵夫人(The Duchess, 2008) 電影主要拍攝場地。這棟十八世紀的建築,是英國建築師和設計家Robert Adam的經典代表作,靈感來自於1754~1758年Adam在歐洲旅遊時所研究的羅馬廢墟。Adam 將古典的建築形式融會貫通,用精巧的比例、幾何曲線、華麗的色彩與古典裝飾而知名,是新古典主義風格(New Classicism) 建築的代表人物。


*凱德爾斯頓宅邸內禁止照相,右圖取自National Trust




進入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的圍欄先讚嘆起周圍的靜謐與鄉村氣息,第一次在英國看到著麼多綿羊與鴨子,成群地在路旁散步或樹下乘涼睡覺,不怕人到奇妙的境界。羊兒集結在橋的這兒頭,橋的另一頭是高爾夫球場,三兩成群的人優閒揮竿,在英國真的到處都能高爾夫,自助旅行開車的話就放兩根球竿在車上吧! 



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正門全景,陽光太強照不出磅礡的氣勢。再次歸功於National Trust,直接拿會員卡換票入場即可。


凱德爾斯頓宅邸內充滿精緻的浮雕,大廳與宴客廳裝潢配色超像Wedgewood 的古典款式。


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後方花園,旋轉而下的樓梯與華麗的浮雕,我超喜歡這裡。很多人在草皮上日光浴或野餐。


花園內噴水池與類似玻璃屋的空間。


我逛這麼多豪宅與花園,Robert Adam 是我第一位想更深入了解的建築師,甚至愛到現場買了一本關於Adam裝潢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的書,還上網搜尋他的相關作品:


上圖右:Ceiling in the Top Hall at Nostell Priory 上圖左:Ceiling in the Tapestry Room at Nostell Priory


上圖:Top Hall at Nostell Priory


上圖:蘇格蘭 Mellerstain House音樂室的天花板。



公爵夫人(The Duchess, 2008) 敘述德文郡公爵夫人(Duchess of Devonshire) Georgiana 的故事。Georgiana的美麗與風采傾倒眾生,身為一位公爵夫人,Georgiana崇尚自由的思想與智慧,甚至改變整個國家的面貌。然而,完美假象的背後,卻有著丈夫德文郡公爵與她的密友私通的事實。Georgiana和丈夫以及他的情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而她身邊的情人也來來去去,甚至有人將她比作18世纪的戴安娜王妃。 

公爵夫人(The Duchess, 2008) 将重點集中在由Keira Knightley飾演的公爵夫人的爱情,而僅帶過她的政治野心與奢華生活,更沒提到她去世時所留下的大筆負債。從電影中我們可以得知德文郡公爵夫人如何從小姑娘成為一個充滿野心的女人。


公爵夫人(The Duchess, 2008) 電影中,Georgiana的這件禮服似乎是仿製凱德爾斯頓莊園(Kedleston Hall) 內所展示,一件由黃金絲與孔雀羽毛製成重達十公斤的古典禮服。


右圖:德文郡公爵夫人畫像(by Thomas Gainsborough, 1787)。電影中的Keira Knightley也有相同的帽子唷!


Kedleston Hall
Derby, Derbyshire DE22 5JH
Telephone: 01332 842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