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太軟,睡得有點晚,直到B&B老闆等久了站在樓梯口呼喚我們才下樓早餐。無限量供應的果汁牛奶麥片,配上煎培根、Sausages、烤蕃茄等傳統英式早餐盤,熱熱地好吃又滿足,悠閒與美味兼具,更重要的就是不用收帳篷,輕鬆多了。

出發繼續往芎蒼島(Isle of Skye)移動,沿著A830往瑪雷格開約20公里處,Loch Shiel湖畔有座高聳的雕像,這裡是格蘭芬蘭紀念碑 (Glenfinnan Monument)。紀念碑,湖與山,就像一幅構圖精緻的畫。要爬上紀念碑需要買票才能進入,此時National Trust 又再度發揮作用,已經付過年票的我們又再次開心地大搖大擺走進去,狹小空間內爬好一陣子的樓梯總算站在紀念碑旁。很高,空間很小而且人滿為患。

站在高處,更能將先前在Losh Shiel湖畔發現,用石頭排成的愛心石陣看得更清楚。這麼遠的距離都能看Losh Shiel 的大愛心,可見湖水非常清澈透明。納悶這算是最近遊客的浪漫舉動下的產物,還是存在已久的"隱藏版景點"?

格蘭芬蘭紀念碑 (Glenfinnan Monument)的對面就是最著名的電影場景,哈利波特第二集「消失的密室」追火車的那幕就是在紀念碑對面的石橋拍攝。很多遊客在拱門狀石橋的下方,手持相機等待下一班小火車開過捕捉經典畫面。我們沒有這麼著迷,而且在下方等待即使火車經過也只照得到火車底吧?爬完紀念碑嘔,替石橋拍張照就離開,隨後又在美麗的公路捕捉到可愛小火車的車身。



繼續開,距離天堂島只剩下12miles,一路上都很安靜沒什麼車子。藍天白雲,配上的湖泊與海灣水藍,前進的路上不斷停下車子拍照。其實一路下來大大小小湖泊不斷(Loch在蘇格蘭語就是「湖」),一樣的天空下,每個湖都能勾勒出獨特的景色與倒影。



抵達瑪蕾格(Mallaig)這個海灣小城鎮的時候,只見一艘大遊輪停靠在港口,周圍則都空了,眼看船隻要離港趕緊開到渡船口詢問前往穹蒼島船班的時間,原來就是它了,在船離開港的最後一刻趕上,一分鐘也沒有多等,超級幸運。Mallaig-Armadale航線的渡輪依人頭計費,車子也要另外加錢,共約30鎊左右,這筆「交通費」不便宜,可是我認為很值得,尤其在欣賞Sound of Sleat 的風光之後,深覺這條水路貴也算有所值。

在渡輪跨越Sound of Sleat 開往Armadale的途中,遊客們都和我們一樣開心地到處拍照,尤其發現類似海豚的水中動物跳躍在海面上時,連身邊穿著黑色皮衣騎重型機車的中年男子也很興奮。



Armadale是穹蒼島(Isle of Skye) 南方的港口,距離Broadford或Portree等島上稍微大一點的鎮尚有段距離。車子開下渡輪後興奮地到處張望,只要有空地就想停下來拍照,想要用相片仔細記錄傳說中的天堂。



TALISKER 威士忌釀酒場。蘇格蘭的釀酒場很多,TALISKER是Isle of Skye 唯一的純麥威士忌釀造廠,有專人解說威士忌的釀造過程,也提供現場適喝。TALISKER在威士忌裡面烈度可以排前面,我沒辦法喜歡這麼辣的酒,才喝一點點到後來參觀解說的過程中就超想睡覺。



位於Uig的Youth Hostel是此行中唯一有事先訂床位的地方。當時對於天氣與環境不熟悉,深怕這麼北邊的小島會很冷或下冰刨,事實證明那都是我幻想出來的。Youth Hostel有欣賞Uig Bay(灣)最佳視野,這裡路雖然很簡單,地址也很簡單,但事實證明超難找。標示超級不起眼,光從印下來的地圖上很難分辨位置,還好當時順手把網路拍攝Hostel外貌的圖也印出來,是交叉比對圖上Uig Bay的角度與房屋顏色及結構才能找到這間小路斜坡上的青年旅館。

晚餐是超級豐盛的BBQ,前一天晚上算錢發現沒花什麼錢,導致今天在超市買晚餐時大家都很隨意,想不到結帳出來大約32鎊(前一次BBQ只花12鎊),除了一般肉類與蔬菜外,還包含一套蘇格蘭啤酒組,蘇格蘭傳統美食Haggies與蘇格蘭特色薑味蛋糕(還買兩種口味)。這一頓每個人到最後都很撐,最後剩下一堆食物帶不走的只好丟掉。Haggies貌似兩個拳頭大的香腸,裡面就是羊的內臟,不過我們是買素食口味的,所以基本上應該什麼內臟都沒有只是味道很像。

這間Youth Hostel只有一間女生浴室,而且洗起來不舒服,比起露營區差很多(英國的露營區洗澡都超舒服)。大家甚至達成共識:之後行程非露營即B&B,再也不要Youth Hostel。四個人旅行,住宿花費的分佈大概是:露營21鎊,Youth Hostel 61鎊,B&B 88 鎊,這樣算下來青年旅館的品質與價格比起露營或B&B處於劣勢。



天色暗的很慢,繼昨晚的B&B前面Loch Linnhe 賞夕陽之後,今天夕陽竟然更美。最後海灣,山巒與天空交織成層層粉紅色的紗,連成一片沒有界線。繽紛的Uig Bay。



*蘇格蘭青年旅館(Youth Hostel) 的網站在此,有的青年旅館看起來不錯,甚至有小城堡,但內部就不確定了。價格約在13-16鎊之間,非會員的每個人頭要加1鎊的臨時入會費。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