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濕答答位於湖區北邊的camping site,在接連兩天的壞天氣之後,陽光總算從白雲上面透出來。今天是拉車天,也是從英格蘭跨到蘇格蘭的大日子,早上費一番功夫讓烘衣機好好把全身濕氣蒸發後,乾爽上路。

格拉斯哥(Glasgow)只是今天的中繼站,鬆鬆腿的地方。在聽過幾個朋友對此評價不高後,帶著沒有期待來到這個城市,反倒覺得它比想像中乾淨明亮,至少和之前黑黑髒髒先入為主的印象的印象不同。


格拉斯哥大教堂(Glasgow Cathedral) 建於西元1136年,據說是為了奉献给格拉斯哥的守護神St.Mungo而建,這座哥德式建築耗時三百年才完工,是英國唯一宗教改革後存留的蘇格蘭大教堂。現有建築大多建於15世纪,只有西塔在動亂中遭到破壞。


St. Mungo Museum 就在格拉斯哥大教堂(Glasgow Cathedral) 斜對角,陳列關於宗教的生活與藝術。


Provand's Lordship是格拉斯哥(Glasgow)最古老的房子。從西元1471年保存至今,由此可以一窺十五世紀富商巨賈的日常生活起居。這棟建築一共三層樓,樓層之間是由窄窄的旋轉式小樓梯互通。



離開格拉斯哥(Glasgow)後進入蜿蜒的A82公路,只要沿著A82便直接抵達今天行程的終點─Fort William (威廉堡)。從Glasgow到Fort William的路超美,雲很低,陽光灑在被冰雕琢的山坡上勾勒出雲的形狀,轉個彎或等幾分鐘,景色壯闊又變化萬千,雖然蜿蜒的山路繞了幾個鐘頭,停停走走大家都樂在其中。

Luss,露絲小鎮是愛麗絲強力推薦的往穹蒼島的中間停靠站,位於Loch Lomond湖畔,A82公路上車不多,繞進小鎮後頭髮花白的遊客卻滿滿滿,遊覽車竟然也兩三輛,原來好地方大家也都知道。藍天白雲低低的小平房精緻的花園,漂亮的Loch Lomond湖畔美景與海鷗,遊客不少,卻仍然然保有寧靜氣氛。(可惜也開始出現專賣觀光客紀念品的小店)



Luss 裡面沒什麼商店或大招牌,眼看已經下午,整天下來還沒有吃正餐的我們恰巧找到得獎的咖啡店,走進去看到客人滿滿而且茶壺杯子都好可愛,便決定就在這兒用餐囉! 餐點不外乎三明治蛋糕或當天的特色湯,價位不便宜卻很有份量。四個人點兩份Stokie然後各自點飲料,茶會用可愛的大茶壺,我的Ben Lomond是卡布其諾加棉花糖香濃好喝,旅行途中喝到用料實在的咖啡很幸福耶!放眼周圍都是老先生老太太,大家都很會享受唷~



離開Luss,繼續開在Loch Lomond湖畔好風光的A82公路。沿途怎麼看都美,尤其有一棵非常有意境的枯木長在石頭堆砌的河岸旁,讓大家又忍不住下車拍一堆照片,後來發現同樣的樹也出現在好幾個不同作者的遊記中,它大概是最往天空之島的路上受歡迎的無名樹吧!



靠近威廉堡(Fort William) 時,大家開始找今晚落腳處。沿著Loch Linnhe湖畔都是面湖套房,偏僻的地方B&B卻不少,平常日的傍晚五點就有八成B&B在門口掛上:"No Vacancies"的牌子。眼看即將抵達威廉堡中心,就挑了間有大前院又面湖的B&B試問價格,哪知就這樣一拍即合,超舒服乾淨又好景色,一晚每人只要22.50鎊。

跨越路旁的草叢,走到Loch Linnhe湖畔野餐紅酒等日落,敬乾乾的好天氣與柔軟粉嫩的床鋪,感謝老天爺幫忙,幸福的第三天前進蘇格蘭之旅。


Frank在Loch Linnhe湖畔打太極練身體的小短片。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