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一千年歷史的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位於英格蘭與威爾斯的交界處,此處自古以來戰事不斷,讓這作象徵財富與勢力的城堡,充滿流血與鬼魂圍繞的故事。

門票不便宜,學生現場買票也要16鎊,但很值得趁天氣晴朗時一遊。



入堡之前的廣場上的十字軍旗幟飄揚,角色扮演的十字軍軍官,射箭的同時亦生動賣力地述說那些曾經發生在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戰爭,攜家帶眷的遊客們也醞釀著情緒,興奮地走入這恐懼與榮耀之城。森嚴的城門後,發現圍牆內的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出乎意料之外的精緻簡單且風光明媚,範圍比台大操場還小的城牆,在充分開發下城牆內每棟建築有看頭。

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 城牆之間的狹小空間充滿戰爭時期的器具與牢籠,體會年輕士兵戰爭時在黑暗的城牆內守護城堡的生活,從關戰犯的監獄至嬰兒誕生的蠟像場景,年輕士兵的立志從軍到殺戮戰場,眾多燈光與影音效果在英國的眾多古堡中更顯不同。



城堡內的另外兩棟蠟像館,分別展示貴族宴會時的穿著與豪宅內不同特色及功能的房間。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提供遊客們配戴貴族裝飾拍照留念,譬如仕女們參加宴會的帽子,以及厚重的鐵面具與長劍。





既然是充斥鬼魂傳說的堡壘,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的鬼屋也是特色之一。順著地勢而設計的樹叢掩蓋往上進入鬼屋的視線,排隊等候時遠遠瞧見前一批人在門口,逗留不久就看見約五歲的小男生嚎啕大哭被爸爸抱著往回走,連鬼屋都還沒踏進去耶!輪到我們之後才知道原來還沒進門就開始嚇。以前去過的鬼屋似乎以道具燈光特效居多,而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走的是真人扮鬼路線,敘述發生在古堡內的殺人故事,效果全靠演員們的深厚功力且毫無"前車之鑑"可循。我從頭到尾哇哇大叫那不必說,更擔心一塊兒進來的爺爺奶奶團受驚。

城牆外,綠油油的大片草皮與樹林間,買份熱狗或冰淇淋,找個視野佳的地方坐下看孔雀秀或投石車表演,適合情侶約會全家出遊老少咸宜。怪不得來自蘇格蘭的同學說他小時候全家人每年至少到華威古堡(Warwick Castle)一回,尤其是暑假,晚上還有煙火表演呢!



來到華威(Warwick) 建議留時間也到小鎮走走,小鎮著名的景點就在城堡的周圍,最推薦醫院巷子內供遊客免費踏入的小花園,不用錢又漂亮寧靜且隱密。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