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早晨,一頓傳統的英式早餐,似乎是找回一年前英國生活記憶最最最直接的方式。今個兒早起,先提醒自己身處何處,吃完早餐,開始跑點。第一站:Beaumaris Castle。



它是位於Isle of Anglesey(安格爾西島)東北角的中世紀城堡,為愛德華一世打敗威爾斯叛軍後,以軍事及政治目的而設立的防禦堡壘。愛德華一世當時共在威爾斯建立四座防禦性質的城堡,分別為昨天參觀過的Conwy Castle(康威城堡)、今天的Caernarfon Castle與Beaumaris Castle、以及此趟無緣的Harlech Castle。

博馬里斯城堡(Beaumaris Castle)是此行所有城堡中我最喜歡的一座。以往的護城河成為天鵝逍遙的處所,對稱的圓形瞭望台,早晨又地處偏僻所以人煙稀少,中世紀時利於防守的城牆設計與門廊,經過歷史的沈澱成為迷人的影子與獨一無二的窗。



旅行中最難忘的記憶,總是那些意想不到的美好。就如蘇格蘭Bamburgh Castle 細沙海岸遍地的粉紅色水母,或者在偏僻中偏僻之地發現全世界似乎只能從妳眼裡得到風景,又或者在迷路而精疲力竭的旅途上無意間得到很棒的咖啡跟點心。當我們在沒有指示牌的引導下摸索著爬上高聳的城牆,眼前看到的就是這種驚喜。

海鷗們在離我很近很近的距離氣定神閒,眼前有近50隻海鷗,以各種舒服的姿態站著、坐著、或者孵蛋。即使我們都上了城牆,興奮地互相吆喝著照相,海鷗們還是始終不受干擾。排排站像我們一樣往城牆外頭欣賞風景,或者排排蹲著一塊兒孵蛋,好像來到海鷗寶寶的待產室。



海岸也很美,之前以博馬里斯城堡(Beaumaris Castle)為中心搜尋可以訂的房間,可惜它是過夜地點的大熱門,房價高得嚇人。站在岸邊,看到好幾棟曾在訂房網站見過的旅館,也算是來此走了一趟。雖然沒有住到,卻也像住房般欣賞了相同的美景。



卡那封城堡(Caernarfon Castle)是此行的第三座城堡,原來對它有很高的期待,但前兩座的清幽寧靜讓我們對它冷落了。其實Caernarfon Castle的人氣非常旺,而且小鎮中有古老城牆所構成的街角,幫你遮陽的或者身體靠著的,原來就是好久以前堅硬的一片牆。



抵達雪墩國家公園(Snowdia National Park)才發現,讓我們行前嚮往不已的高山小火車竟然要等三個小時以上!?只是一般上班日耶!英國人都不用工作的嗎?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情!無奈此趟旅行最缺乏的就是時間,只好改「玩路邊」。

壯闊的岩壁,粗獷的石礫押在青綠色的草兒上頭,配上一球白色毛茸茸的洋咩咩安逸吃草,在此停了下來。學前一位外國男生爬上高度近2公尺的大岩石,我的紀錄是離地最遠距離0.5公尺,然後上下不得。岩石壁旁重裝攀岩的人不少,只是進展的很慢。



道路的另外一邊是清澈小溪流,溪水乾淨地可以直視底部的石頭。這樣子的天空,這樣子的溫度,這樣子的空氣,我們把鞋子放在一旁,暫時把趕路拋在腦後,沒什麼比享受現在更美好。



滿山的紫色的花,陽光反射讓相機照不出那種美麗。好想走到對岸取景,但真的得趕路了...。留一些美景給以後的造訪吧!


說要走,卻又忍不住再次停車。事實證明,蘇格蘭同學說威爾斯不美,是偏見。



今天的旅館要照相,因為我睡的是公主的房間。之前滿山紫色的花沒有辦法近照,卻在旅館的院子裡找到了。



車程總和約七個鐘頭,我們吃了很棒很棒的晚餐犒賞自己,選了瓶好的白酒,在燭光與玫瑰前為今天乾杯。沒有預期在偏僻的這裡,竟然嚐到英國體驗中的前三名美味。



廚師把前菜的份量做成主食,香料烤鴿子肉、核果佐藍起司(Blue Cheese)沙拉、某種禽類的肝佐超好吃不知名的醬,"主食"之後其他兩位選擇甜品,而我選擇起司盤。等到起司盤上桌,先前喝下的白酒開始發揮作用,暈了,我知道,我再不先回房,待會兒得讓人抬上樓了。



朦朧中,有人在床頭放了一杯熱茶;朦朧中,我還記得約了晚餐過後交換今天的照片...。

陽光好刺眼,天亮了。

第三天的威爾斯,最後一天的威爾斯...,該動身了。

 


《延伸閱讀》
⊙英國‧威爾斯 ▍啟程|康威城堡 (Conwy Castle)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28
⊙英國‧威爾斯 ▍安格爾西島 (Isle of Anglesey)|MOELFRE懾人美景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0
⊙英國‧威爾斯 ▍海邊小鎮Tenby & 威爾斯首都卡地夫(Cardiff)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34
⊙英國‧倫敦周邊 ▍住在黑琴(Hitchin)小鎮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326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