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末與同事包車至蘇州一日遊,選擇前往兩年前左右落成的世界級建築大師貝律銘最後的作品蘇州博物館,以及前次參觀時尚在整修的寒山寺。對蘇州一日遊的記憶,就是很熱,感覺好像在蒸籠內裡頭走了整天的路。



蘇州博物館就位於拙政園隔壁,原以為第一次來蘇州的同事會以拙政園為目標,然後讓我自己去蘇州博物館閒逛。她卻因為種種因素沒有走進去,現在想起來有些可惜,不知道下次來蘇州會是多久之後的事情。比起拙政園RMB 70的票價,蘇州博物館當天不知為何竟然免費。它的建築多以各種有角的幾何圖形組成,以窗戶或鏤空的設計融合室內與戶外的景色。

喜歡其中一個展覽室的大型玻璃方格窗戶,外頭竹林綠油油,裡頭則是出自虎邱的工藝品。窗前的長椅很熱門,左等有等好不容易有人起身,卻馬上被身旁的大嬸箭步補上。



博物館展覽室後方的現代庭園,有水有橋但植物不多,照片看似愜意,但事實上當時拍這張照片時熱到覺得自己像石板烤肉上的山豬。



最喜歡的展覽室之一,招財的擺設,顏色鮮豔造型小巧好可愛。博物館當天有一位現代插畫家「苗子」的作品展示,我也很喜歡他/她的作品,可惜現場不能拍照無法在這裡分享。



中午吃了名氣大味道卻不怎麼樣的得月樓,便往寒山寺去。同事不停形容他上次冬天來時的美麗雪景,讓原本就已經被悶燒到快不行的我更難熬...。



香火很旺盛,遊客手上的香一根比一根粗,人兒們虔誠地希望天公給保庇。



直到爬上寒山寺,俯瞰四周時,微風吹來才感覺舒服點。沒一會兒,又很戲劇化的下起雨。



寒山寺的四周各有一組大小銅獅,據說在上面摸一摸就可以招財,我們很誠心的把四隻都摸了一遍才心甘情願地踏上歸途。

 

《延伸閱讀》我的上海/蘇州/杭州/中國古鎮食記與玩樂紀錄(2014.3.27 UPDATE)
中國‧上海‧美食 ▍外灘三號新視角餐廳(New Hights)英式下午茶@黃浦區‧眺望東方明珠與外灘最佳餐廳(2014)
中國‧上海‧住宿 ▍上海外灘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Shanghai)@黃浦區‧黃浦江畔醉人景致住宿首選(2014)
中國‧上海‧咖啡 ▍田子坊‧TAI WINE Restaurant & Bar‧老房子內的紅酒咖啡館(2014)
中國‧上海‧美食 ▍田子坊‧石庫門情調老弄堂變身藝術天堂|NEW YORK PIZZA‧公社咖啡(Kommune Café)(2014)
中國‧上海‧行程 ▍舊時光你好4天3夜好食好宿(2014)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BRUNCH@新天地|俏江南@正大廣場|夏朵|隱泉の語日式料理|小楊生煎包(2011)
中國‧上海‧美食 ▍巴厘島(BALI LAGUNA)下午茶夏日午後與夜景@靜安公園(2009)
中國‧上海‧美食 ▍鳥やす‧口袋裡的私房日式居酒屋(2009)
中國‧上海‧美食 ▍凱博(KABB)@新天地‧露天座位美式早午餐(BRUNCH)(2009)
中國‧上海‧美食 ▍俏江南@正大廣場‧俯瞰黃浦江的新式川菜館(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吉士酒樓@新天地‧石庫門建築內品嚐上海本幫菜(2009)
中國‧上海‧美食 ▍新視角餐廳酒廊(New Hights)早午餐@黃浦區‧外灘美景盡收眼底(2007)
中國‧杭州‧景點 ▍西溪濕地|靈隱寺&飛來峰|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2011)
中國‧蘇州‧景點 ▍貝律銘蘇州博物館‧蘇州寒山寺(2009)
中國古鎮之旅‧江蘇 ▍周庄‧中國第一水鄉(2010)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烏鎮‧一樣的古鎮不一樣的烏鎮(2009)
中國古鎮之旅‧浙江 ▍西塘‧生活著的千年古鎮(2009)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