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晴朗好天氣,幸運地巧遇盛開的吉野櫻。

原以為這只是與家庭友人出遊散步的一般行程,11個人2台車,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位於台北縣新店郊區秀岡山莊,卻沒有想到可以目睹我這陣子以來一直強求的盛開吉野櫻。




長在樹上的棉花糖,一球一球地,好想把頭埋進去。

在佔地廣闊且位居深山內的秀岡山莊,種植櫻花樹似乎成為社區內的全員活動,好幾戶別墅庭院內都有高達兩三層樓的粉白色吉野櫻全力綻放著。而最幸運之處在於我們似乎是社區內唯一一群賞櫻遊客,沒有快要習慣的人擠人,幸福到炸掉。

當拜訪對象輕描淡寫地說出:「我二樓房間窗戶打開,看櫻花角度最剛好」,我真是羨慕到啞口無言呀...。



社區內大部分種植桃紅色的山櫻花,沿著道路與人工造湖栽種,據說過年後的那段時間更美麗。公共區域的吉野櫻比較少,但根據觀察目前已經有進行重點區域栽培,兩三年後的櫻花美景想必會更壯觀。



維大力跑到舌頭外掛...XD



別墅與別墅之間以櫻花樹相隔,鄰居之間多了粉紅色,浪漫空間可以擠走許多壞能量。

賞櫻結束,繼續在秀岡山莊別墅內等大人們煮水餃當午餐。維大力坐在板凳上凝視著我弟,即使累呼呼也不忘擺出乖乖惹人愛的模樣,偷偷在心裡面演著吃到鮮肉大水餃的內心戲...。


《延伸閱讀‧2011年的其他櫻花賞》
⊙台北縣.烏來櫻花賞 ▍台車.落櫻.遇到貓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80
⊙宜蘭 ▍冬山河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花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8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