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累癱在家裡的電腦前面,迫不及待地想跟全世界分享今個兒早晨在台中新社的手拉胚體驗!還是好興奮,介紹的話得從這兒講起,刕陶宛民宿。



 

昨個兒在台中新社的山區繞來繞去,打算仗著平日出遊的優勢找個超優質民宿過夜。可惜,當地人推薦兩間民宿價格高卻似乎少了些人文氣息;公主風格庭院餐廳的店員大力推薦的民宿越看越像深山內的怪獸違建。眼見天色越來越暗,我們開始有些著急,在不願妥協住進不夠滿意房間的情況下,只能繼續沿著新社的觀光地圖慢慢找。拐了個彎,咦,它浮現在我們眼前─刕陶宛民宿。

從民宿的接待處就可以大致分辨主人(陶藝創作家柳燕)對於經營民宿的態度,體會一個藝術家對作品的細心雕琢與驕傲。刕陶宛民宿大至房間內外的格局設計,小至浴室內陶製的洗手台、浴室門口的立體愛心雕愛心燈罩、或陶製門牌與房間鑰匙牌,隨處都是主人翁的巧思與心血。手作無價,能夠在此過夜、感受、與觸摸,頓時覺得自己很富有。


刕陶宛民宿的房型在民宿界選擇算多,價格範圍從新台幣2千元到4千元以上都有,我們的『陶板屋』平日入住加床後只要4千元。榻榻米的和式空間緊連大片玻璃窗,窗外是台中新社樸素自然的田園風光;浴室格調古意卻搭配又先進又優秀衛浴設備,在禪意的氛圍內享受浴霸淋浴及特製浴缸泡澡的爽快。我一邊玩泡泡一邊研究起浴缸的構造與材質,想著也許未來我家也可以自己弄上一套。 


早晨,從飽滿的棉被枕頭中滿足地睜開眼,稍微梳洗後便帶著前夜入眠就有的期盼心情,走進同樣充滿手作藝術氛圍的用餐區。「刕陶宛民宿」的早餐創意地打破其他民宿中式或西式早餐的經營型態,改以各種口味的抓餅加蛋為主食,搭配牛奶、咖啡、茶、還有非常大份的水果。我喜歡自己選擇的地瓜口味抓餅,弟弟的香樁抓餅味道似乎也很不錯。不過,早餐的份量對於我弟這種還在長的壯漢有些稍嫌不足。


以往外出遊玩住民宿,早餐過後便打包行囊、退房、朝下一個目地前進。但是來住「刕陶宛民宿」的客人都可以選擇來個”玩手拉胚”的小活動。民宿老闆先下場進行示範教學,沒想到一分鐘過後一團泥土可以變成一個碗。換我下場,竟然也順利地在短時間拉出一個碗與一個胖胖身花瓶,老闆稱讚我之餘也順便稱讚自己教得好。

寒流來襲讓我的雙手又乾又冷,決定下場玩泥巴之前不免退縮掙扎一番,但事後我好慶幸自己有作對的選擇,手拉胚的過程除了有留下回憶還得到單純的開心。


我在自己捏出來的兩個作品上,很觀光客的用牙籤大大地寫上自己的乳名,它們是我此趟台中新社之旅唯一而且非常自豪的紀念品,以後用著親手用泥巴捏成的小碗,腦袋會浮現很棒的畫面,浮現家人在這兒的陪伴與感動,浮現這間心目中的完美旅館。

現在,我滿心期待它們出窯後,成品寄到家裡的模樣。

劦陶宛民宿
網頁:http://litolone.mmmtravel.com.tw/?ptype=info
電話:04-25811141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興隆街21號

 

《延伸閱讀》
⊙台中‧新社‧住宿|俯瞰新社的日出映象民宿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0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的紫色聖誕節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64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禪意綿綿無菜單料理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2106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