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大清早出門,經過雪山隧道時見車潮卻還順暢,看來年假出門要搶時機在台灣是常識。抵達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時,還是被眼前景象嚇到,藝術中心圍牆外頭已經被車陣包圍,進入停車場後一般停車位也已經停滿,還好藝術中心早已對年假期間湧入的訪客有所準備,開放大客車停車場以及其它臨時區供遊客停車。

停車後,連走入藝術中心都是照臨時規劃的後門進入。幾乎不用排隊就輕鬆買到票然後入場,好方便,好簡單,傳統藝術中心好貼心。





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幾年不斷注入新攤位與新活動,每年一年來參觀都會有更豐富的體驗。這次中國農曆年節假期內,藝術中心的活動滿滿絕無冷場,除了傳統樂器演奏、龍獅團、藝術團以外,還有許多傳統藝技特展與童玩市集。



文昌祠戲臺下人潮滿滿,棚子外也是滿滿圍觀歌仔戲的民眾。好不容易拍到這張照片,回家一看卻發現演員剛好繞道後台,台前竟然一個人也沒照到...。台下觀眾聚精會神,而我對歌仔戲果然是一竅不通,鴨子聽雷什麼都聽沒有。即使對歌仔戲或者布袋戲很生疏,心理還是很感謝那些努力支撐並且發揚這些傳統技藝的文化工作者。



想到在英國時,外國朋友突然跟我說如果來台灣玩想請我帶他去看歌仔戲跟參加燈會,連網站的連結也一起丟過來,聽到的當下很驕傲也很暗暗苦惱,因為從小到大我從來沒完整地看完一齣歌仔戲,燈會也好幾年沒看(應該還在中正紀念堂或台灣民主紀念館吧...?)。現在只要想到我們的傳統文化跟風土民情是讓世界看到我們的媒介,便不由自主地投以關注。





參觀完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便往附近的冬山河騎腳踏車,傍晚趁人潮未抵達搶先到羅東夜市大嗑羊肉湯、卜肉、與三星蔥油餅,對宜蘭留下很棒的印象,還有很多景點沒有玩到留給以後。離開前買了兩張刮刮樂試手氣,刮中NT$1,000,很開心在年假結束前得到好兆頭。

建議大家安排出遊前可以先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網站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活動,互動式網站設計得很有質感唷! :)

 

《延伸閱讀》台灣宜蘭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宜蘭‧美食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櫻桃鴨握壽司與片皮鴨三星蔥捲(2014)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2014)
宜蘭‧美食 ▍樂屋日本料理‧頭城名氣響噹噹的平價日式小吃店(2014)
宜蘭‧咖啡 ▍飛行碼頭(Duck Dock)‧梅花湖周邊咖啡館之華麗水果冰淇淋鬆餅+香蕉拿鐵(2014)
宜蘭‧住宿 ▍海田行館@五結鄉‧稻田中的五星級景觀民宿(2014)
宜蘭‧景點 ▍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秋天松盧賞楓記(2011)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2011)
宜蘭‧美食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樂屋日式小吃|渡小月海鮮|三星蔥餡餅(2011)
宜蘭‧咖啡 ▍頭城城堡咖啡館‧站在高處俯瞰烏石港(2011)
宜蘭‧景點 ▍蘭陽博物館‧台灣傳統民間文化的展示間(2011)
宜蘭‧景點 ▍冬山河春天的晨騎賞花‧三星牛鬥追櫻成功(2011)
宜蘭‧景點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農曆年節的歡樂氛圍(2011)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