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睡醒後才興起前往九份的念頭,抵達時約下午四點,算是近傍晚了。從來沒有這麼晚才出發九份,路途中順利地與下山返家的遊客逆向而行,空氣中有晚春午後的涼爽卻沒什麼心情欣賞風景,因為去程的我們飢腸轆轆,上禮拜導致週末太累太能睡,一連睡掉兩餐了。


由於太飢餓,車子義無反顧地駛進與老街入口盡量接近的停車場,車停後直衝老街內最熱門的手工丸子店,不經思考一口氣點了滿桌食物,綜合丸子湯、乾麵、燙青菜、魯味。來九份吃乾麵配魯菜有點浪費肚子的空間,讓大嗑後的我很懊惱,經過花生捲餅、紅糟肉圓、芋粿ㄎㄧㄠ都只能摸肚興嘆,幸好沒錯過阿婆芋圓,畢竟甜點與正餐的胃是分開的。



途中很多有特色的小店或小攤販,鄉下俗的我看到八仙果攤位時眼睛亮了起來,才發現原來八仙果原料是類似橘子的水果塞入藥材後長時間處理烘焙而成。老闆娘熟練地把柑橘子切切切就變成市面上的八仙果蜜餞,我站在攤位旁一邊聽老闆娘解說一邊看切八仙果看到呆。買了一包切好的八仙果後,又對旁邊堆疊的完整八仙果感到興趣。

鍾小明:「老闆娘,這個可以放多久阿?」(指著手中的戰利品)
老闆娘:「六個月!」
鍾小明:「那這種一顆一顆沒切過的勒」(指向桌上的完整八仙果)
老闆娘:「沒切過的可以放"2"年~」
鍾小明:「挖! 這麼久唷~那給我來一顆!」(整個眼睛發亮...

事後拿著兩包八仙果,一包切好的,一包沒切的,頓時覺得好像有點太衝動...。



悠閒地在老街內晃阿晃,舒服愜意地認為週末就是應該這樣子到外頭走走,看看風景看看不同於城市內的景色。九份在台北近郊,對台北人而言算是可以伸伸腿的後花園,只是這個花園有點太擠,這兩年發展得不錯更讓九份成為觀光景點,沿途排隊的隊伍中好多日本人,自己的國家能夠讓別的國家的人願意來觀光事件開心的事情,代表台灣是個越來越有自己特色的地方。



然而在沿途走走的過程中,發現雖然有特色的店家越來越多但垃圾也越來越多,在九份老街的街道中摩托車亂停的也多(很納悶它們怎麼進得來..?),老街入口更是如虎口,來往的機車、汽車、及大巴士來來往往搞得烏煙瘴氣,觀光區的美麗也需要適當的限制來達成吧!

 

《延伸閱讀》
⊙台北縣‧平溪 ▍菁桐車站與十分瀑布‧追丟的油桐花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62
⊙台北縣‧金瓜石‧住宿 ▍緩慢民宿(Adagio)‧不急,慢慢來
  http://joella.pixnet.net/blog/post/2808187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全站熱搜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