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因深圳飛昆明班機被取消兩次的小插曲而被迫變更行程,這段旅程大概就會跟高人氣的花語堂擦身而過。

花語堂開業於2016年,以傳統的建築風格及老闆娘獨有服務理念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根據我在攜程找住宿時搜尋結果它在當地民宿中評價最好價位相對高,入宿前期待特別高又有點擔心會失望。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1).jpg

從羅平火車站出來先打電話給花語堂詢問交通方式,然後找輛順眼的當地計程車談價格,師傅喊價¥15還在民宿提供的合理範圍內就直接上車,十分鐘左右抵達花語堂時老闆娘已在門口等候,下車後即能看見不遠處的油菜花田。

踏入傳統四合院設計的花語堂精品人文客棧,質樸的木造結構讓這個中國風濃厚的小地方更顯幸福溫暖。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7).jpg

辦理入宿手續時,老闆娘溫柔地說明花語堂不收訂金不查房,尊重客人隱私與舒適度。隨後引領我們至當晚住宿的房間,居胥。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6).jpg

空間相較於先前在雲南麗江住過的客棧寬敞(參閱慕名而來客棧雲聚客棧),明明是雙床間的房型卻紮紮實實放了兩張150公分的雙人床,根本就是足以容納四人的家庭房格局,超級適合親子或好友們結伴出遊。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jpg

近年在大陸各個古鎮遊玩時喜歡住在中國風味較濃的客棧或民宿,一般不是擔心會冷會暗會骯髒(不久前才在宏村住過地雷),就是擔心沒網路沒電視,花語堂各種設備則完全走超時空的現代格局,超適合我們這種放不下文明生活的城市遊客。

nEO_IMG_IMG_9777.jpg

木製門窗水泥磚塊牆,滿滿的傳統人文氣息呀!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3).jpg

浴室裝修也是細節中見風格,因應冬天時低溫,浴室內特地裝了超暖和的浴霸暖燈。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4).jpg

沿途奔波勞頓累積了滿身疲憊,接觸到乾淨而舒適柔軟的棉被後渾身懶散不想動只想睡,還得想著老闆娘說放好行李下樓享用蜂蜜水和熱咖啡才勉強起身。

下樓後穿過門簾進入古色古香別有風情的接待廳,這兒同時也是隔天吃早餐的地方。在此旅客們可自行使用客棧的茶具及茶葉泡茶,或者像我一樣來杯新鮮蜂蜜或熱咖啡,再搭配點客棧準備的新鮮水果來個半自助下午茶。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2).jpg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9).jpg

nEO_IMG_IMG_9784.jpg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3).jpg

睡前忘記訂鬧鐘,過度疲憊的結果是隔天早晨十點猛然驚醒,沒想到倉皇下樓後還是有熱呼呼的豐盛早餐等著我們。持續加熱中的美味肉包、小米粥、茶葉蛋,廚房阿姨當場開火煮的米線與荷包蛋,還有好幾樣當地口味的開胃涼拌菜,搭配自助熱咖啡熱豆漿熱牛奶或者現打蘋果汁,早餐豐盛程度堪稱此趟雲南油菜花行的第一名。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5).jpg

米線的用料及份量就是這麼精彩。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6).jpg

羅平屬於雲南省曲靖市轄下的一個縣城,各方面都還處於很基礎的鄉村風貌,慶幸當時選擇了田野泥濘道路中宛如天堂般存在的花語堂,讓我們在旅程的奔波疲憊後徹底放鬆。

nEO_IMG_羅平花語堂 (10).jpg

花語堂在周邊環境方面擁有鄰近油菜花海和距金雞峰約10分鐘車程的優點,在客棧隔壁還有間裝修及服務比較有檔次的志輝園圓子雞辣子雞,成功解決腸胃敏感同行友人對飲食方面的擔心。餐廳口味佳份量足,最有名菜色是豆腐內包肉餡的圓子,好吃到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nEO_IMG_羅平美食 (1).jpg

老麵饅頭,沾著煉乳吃口感一流。

nEO_IMG_羅平美食 (2).jpg

擔心辣子雞的辣度我們吃不慣,選擇服務員推薦的黃悶雞,口味偏重搭配饅頭及豆腐圓子剛剛好。

nEO_IMG_羅平美食 (3).jpg

最後來一道應景的清炒油菜花。

nEO_IMG_羅平美食 (4).jpg

最後,附上一張客棧周邊油菜花田的美照作為結尾,這個拍攝點比較深入,大約是20分鐘左右步行時間。

nEO_IMG_羅平油菜花 (7).jpg

花語堂精品人文客棧@羅平, 雲南
地址:花海大道花海驛旅遊小鎮12棟, 羅平, 中國 655800
電話:0874-8780222

志輝園圓子雞辣子雞@羅平, 雲南
地址:花海大道花海驛旅遊小鎮13棟, 羅平, 中國 655800
電話:0874-8260666

《延伸閱讀》中國‧雲南‧景點 ▍曲靖羅平油菜花季‧ 金雞峰螺絲田九龍瀑布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