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非農曆年節期間與老朋友相約於此,大概至今還是個沒去過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的偽台北人,對於這間喜歡到三天內跑兩趟的義麵坊更是相見恨晚。

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至位於八德路義麵坊約10分鐘左右,距離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便過了個路口到華山創意園走走。暮色中跟隨小空間內透出的光線移動前行,穿梭於雜貨小舖、創意空間、特色小館之間,甚是喜歡夜晚創意園的悠閒寧靜。

IMG_9467.JPG

準時於約定的時間踏入義麵坊小酒館,座位全滿慶幸有事先訂位,工業風格裝潢的狹長空間用燈光塗鴉和玻璃酒瓶加以點綴,讓整體空間帶了點華麗感。

IMG_9523.JPG

翻開菜單的時候研究好一陣子,聚餐的成員抵達時間不一樣,有的人用過晚餐才來有的人餓著肚子來,總歸除了很推薦的松露野菇鴨肉奶油筆管麵與一夜干鯖魚,還點了兩輪的義式小點組合(一組可任選三樣),義式小點中個人比較喜歡羅馬式燉牛肚(Trippa Alla Romana)和香草蘑菇豬肉丸(Meatballs and Mashroom with herb sauce),當時忙著與更新老同學們的近況沒拍什麼照就是。

IMG_9468.JPG

IMG_9469.JPG

IMG_9470.JPG

沒隔幾天和朋友臨時約見面再度來到義麵坊,這次是坐在靠門口的位置,座位稍微寬敞了些感覺更舒適愜意。

IMG_9525.JPG

本人一向習慣走「好吃就要重複點就要吃到膩」路線,扼腕的是松露野菇鴨肉奶油筆管麵當晚售罄,改點的奶油鮭魚蘆筍筆管麵味道與用料照樣沒讓人失望,再搭配泡菜炒豬肉更有著兩系菜餚碰撞後產生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大推薦!

IMG_9524.JPG

現在只想著以後自己的餐桌也要試著走義式日式料理混搭風,譬如這次在義麵坊小酒館的白醬義大利麵配酸爽泡菜,嘗試來個日式咖哩配蒜味漬橄欖或許也會很不錯吧?

IMG_9526.JPG

ALCICCHETTO義麵坊小酒館@忠孝新生站, Taiwan
地址: 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0號
電話: +886 2 2395 17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中山區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傳說中的第一名麻辣鴨血(2014)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中正區 ▍ALCICCHETTO義麵坊小酒館‧小酌好去處 ╳ 義式日式混搭料理(2017)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 ▍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鮮度爆表的比目魚鰭蓋飯與海膽蓋飯(2014)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荒酒處‧日式串燒居酒屋初遇山藥明太子與??風烤馬鈴薯(2014)
台北市‧東區 ▍Les Bebes Cafe & Bar‧班尼迪克夫人與普羅旺斯南瓜沙拉早午餐(邀約)(2014)
台北市‧東區 ▍Les Bebes Cafe & Bar‧精彩的輕食下午茶與迷你杯子蛋糕的誘惑(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