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首府塞維利亞(Sevilla)的美食與住宿後,現在推薦幾個於此歷史重要港口兼經濟繁榮古城的重要景點,帶大家一塊兒感受西班牙南部藝術暨文化中心的古城風情。

Sevilla_BLOG.jpg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是西班牙於1929年西美博覽會(Ibero-American Exposition)前所興建,同時亦為《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Star Wars Episode II: Attack of the Clones)》女主角佩咪(Padmé Amidala)與尚未變成黑武士的安納金天行者(Anakin Skywalker)抵達納布星球(Naboo)時出現的場景。

若是從空中俯視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你可以看到一個半圓形弧狀大型環繞式建築,護城河穿過其中而銜接廣場中心噴泉與外圍的則為許多迷你且裝飾細緻的橋樑。

Sevilla (9).jpg

Sevilla (10).jpg

廣場邊緣圍牆上精緻繽紛的彩繪磁磚述說著西班牙境內各個大小城市的歷史故事,地上磁磚則標示出城市的位置。每個小區段都吸引旅人們駐足,我和現場許多遊客一樣,就這麼貼著圍牆一幅一幅地欣賞著。

nEO_IMG_IMG_2855.jpg

正逢涼爽舒適的秋季,不時有遊客划著小艇沿著護城河悠閒漂流著,細緻陶瓷彩繪出現於路燈出現於圍欄圍繞著西班牙廣場,別緻的設計與色彩將此點綴得處處皆景。

Sevilla (6).jpg

Sevilla (7).jpg

Sevilla (8).jpg

Sevilla (5).jpg

 

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 de Sevilla)

即使各地旅遊時已看過無數教堂,走進有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稱的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仍不免讚嘆,挑高且裝飾極其華麗的殿堂、細緻耀眼紀錄耶穌45個生命故事場景的金殿、以及從歐洲橫渡大西洋到達美洲探險家哥倫布的墓陵,規模巨大且內容物質量爆表,怪不得被列為塞維利亞的必訪景點。

Sevilla (11).jpg

Sevilla (12).jpg

Sevilla (13).jpg

Sevilla (14).jpg

Sevilla (17).jpg

Sevilla (18).jpg

Sevilla (19).jpg

Sevilla (20).jpg

Sevilla (21).jpg

Sevilla (22).jpg

Sevilla (23).jpg

沿著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內狹小路徑攀爬至塔頂鐘樓,視野頓時明亮開闊,沿著圍牆移動即可從各個角度俯視整個塞維利亞(Sevilla)舊城區,將它的美好風光盡收眼底。

Sevilla (28).jpg

Sevilla (27).jpg

然後也是站在高處,才發現原來舊城區的美麗不僅限於平面的建築與街道,許多建物屋頂的設計更是萬分精彩。充滿的綠植玻璃屋或小平臺算是一般,各式迷你泳池迷你餐廳迷你酒吧更是藏在天空中的小格子裡,宛如密密麻麻的藏寶盒等著人兒們去探險去開發。

Sevilla (26).jpg

Sevilla (25).jpg

 

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Parque de María Luisa)

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Parque de María Luisa)鄰近先前介紹過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佔地寬廣且擁有迷人的花園、水池、和紀念碑,好天氣的時候一定要來此散步或野餐,享受塞維利亞舊城區最大公園的悠閒愜意。

Sevilla (1).jpg

Sevilla (2).jpg

Sevilla (3).jpg

Sevilla (4).jpg

除了以上3個地方,我其實還參觀了塞維利亞王宮 (Alcázares Reales de Sevilla),可能是天候不佳或輕微審美疲勞總覺得王宮沒有這3個景點精彩。當然,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就買個套票然後全部走透透最划算。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