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活中出現花花草草,看世界的角度與旅行的目的都開始不一樣了...

 
 

每年在盧瓦爾河畔的肖蒙城堡(Chateau de Chaumont sur Loire)都會在肖蒙莊園(Domaine de Chaumont-sur-Loire)舉辦盛大的國際花園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主辦單位廣邀世界各地團隊根據預先設定的主題於此進行園藝設計,今年的活動主題為 ─未來世紀的花園(Garden from the coming century)。

國際花園節_BLOG (25).jpg

親自穿梭於一個一個獨具特色的小花園,走入世界各地園藝愛好者在專業領域的交流平臺並看見他們對未來花園的想像,國際花園節理所當然地成為總是無法與各項文藝展或博物館擦出火花的作者本人此趟旅程最得意行程。

 

 
 
 
 
Frankenstein's Nature
 
 
 
 

手裡拿著購票後取得的展覽地圖,跟隨指示來到第一個展覽點 ─Frankenstein's Nature(英國團隊製作),由工業風框架與管線搭配質地輕柔花草而成的庭園中放入上幾片角度各異的大鏡子,折射後鏡子內外產生了各種不同的視角。

國際花園節_BLOG (12).jpg
第一個作品很重要,完全挑起了我對後面其他展覽點的好奇心。不過,後續其他展覽點的順序與名稱記不清楚了,在此僅用業餘角度分享幾個自己特別喜愛的作品(作品中文名稱都是我亂取的,別太認真了)。

 

 
 
 
 
薰衣草香水庭園
 
 
 
 

踏入此區尚還來不及看清眼前景色,彌漫著的薰衣草味道已經襲面而來。圓形花圃內種植了各類紫色系花花草草,花圃周圍的每個木質躺椅旁都放置一個架高的玻璃罩。

國際花園節_BLOG (10).jpg

好奇著空氣中飄散著明顯的薰衣草何來而四處張望,原來玄機就在玻璃罩內。

國際花園節_BLOG (16).jpg

拿開玻璃罩上方的圓形木塞往內看,空氣中的香味都來自於這些強大的香水粒。

國際花園節_BLOG (11).jpg

 

 
 
 
 
花草生活的日常
 
 
 
 

閉上雙眼,試著想像與花草植物共同生活的日常。其實比起那些前衛或充滿各種概念的作品,本人還是偏愛這種花草生活小日子的風格。藏在草叢間的床鋪也許不夠務實,花園內的餐桌與廚房或者舊鐵盒內的奇花異草卻是許多愛花女孩兒們心中美好的想像。

國際花園節_BLOG (15).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13).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1).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2).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3).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4).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6).jpg

 

 
 
 
未來世紀的花園, more...
 
 
 
 

再繼續分享幾個展覽點,看看大家對未來世紀的花園有著什麼模樣的想像。

國際花園節_BLOG (14).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17).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18).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19).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9).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20).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21).jpg

 
 
 
 
番外篇之肖蒙城堡花園
 
 
 
 

結束國際花園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展覽的參觀後,我們從肖蒙莊園移步至肖蒙城堡(Chateau de Chaumont sur Loire)週邊花園。
城堡周圍是一波接著一波繁盛綿密如紫色波浪般的花園景致,花藝風格有著歐洲偏遠鄉村小屋前的自然奔放,然而花的品種份量與密度卻給人貴族般的奢華感,夢中場景竟這麼活脫脫地躍入眼前。

國際花園節_BLOG (23).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22).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25).jpg

國際花園節_BLOG (27).jpg

肖蒙城堡外圍可以眺望流經的盧瓦爾河,喜歡站在這兒舒暢且開闊的感覺。

國際花園節_BLOG (24).jpg

肖蒙城堡國際花園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的介紹至此,每年花園節的展期其實都很長,今年展覽持續至2016年11月2日,所以各位閱讀此文後再慢慢規劃參訪時間都綽綽有餘。

然而短短幾天的旅程著實不足以看盡法國夏季時的燦爛明媚,直到撰寫夏日法國追花紀錄的現在,腦海中那個明年還要再衝刺一趟的念想仍無法克制地跳躍著...

 

《延伸閱讀》 停停走走玩轉浪漫法蘭西
法國.夏日追花(上篇) ▍伊莉莎白二世花市.吉維尼莫內花園.馬恩河谷玫瑰園
法國.夏日追花(下篇) ▍肖蒙城堡的國際花園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