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來的歐洲旅行總會路經或短暫停留法國巴黎,今年首度趁著繁花盛開的6月夏日花季來此專攻花都周邊的花園花藝與庭院,完成了一趟極致浪漫幾乎全程被花兒包圍的旅行。

nEO_IMG_IMG_5372.jpg

本篇將介紹巴黎及其周邊3個夏日追花的精華景點:巴黎市區伊莉莎白二世花市、吉維尼莫內花園、以及巴黎南邊郊區馬恩河谷玫瑰園。

 

巴黎.伊莉莎白二世花市(Marché aux Fleurs - Reine Elisabeth II)
位於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島(Île de la Cité)是塞納河上的天然河島,據說這裡是巴黎城區的發源地。小小的河島上除了宏偉壯觀的天主教堂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與聖禮拜堂(La Sainte-Chapelle),還有個迷你卻生機盎然的小花市。
這個以往巴黎人口中的西堤島花市,自從2014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問巴黎並到此觀光後,便改名為伊莉莎白二世花市(Marché aux Fleurs - Reine Elisabeth II),算是在巴黎替英國女王與法國六十年的友誼留下浪漫的見證。

nEO_IMG_IMG_5370.jpg

nEO_IMG_IMG_5373.jpg

nEO_IMG_IMG_5371.jpg

nEO_IMG_IMG_5372.jpg

nEO_IMG_IMG_5369.jpg

吉維尼.莫內花園(Claude Monet's garden)
法國小鎮吉維尼(Giverny)位於巴黎週邊,因法國印象派先驅克勞德莫內生前居住的莫內花園(Claude Monet's garden)在此而盛名遠播,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
莫內花園(Claude Monet's garden)分成繁花盛開的花園和充滿日式禪意的水園,兩者皆為莫內創作靈感的來源。看過畫展的朋友若有機會站在莫內花園,肯定會和我一樣突然間對某個角落有點熟悉感,或者有種似曾相似的感動。

nEO_IMG_IMG_5542.jpg
▲《睡蓮(Les Nymphéas)》系列作品就是在描繪維吉尼莫內花園中的睡蓮

nEO_IMG_IMG_5543.jpg
▲花園四季皆不同色彩繽紛的花草輪流綻放

nEO_IMG_IMG_5545.jpg
▲莫內生前居住的房子也開放參觀

nEO_IMG_IMG_5546.jpg
▲莫內的畫室

nEO_IMG_IMG_5547.jpg
▲莫內臥室的窗戶往外看即為一片花團錦簇

馬恩河谷玫瑰園(La Roseraie du Val de Marne)
拉伊萊羅斯(L'Haÿ-les-Roses)位於巴黎南邊郊區,這個小城鎮原本名為L'Haÿ,據說後來因為玫瑰品種多達3200種以上的馬恩河谷玫瑰園(La Roseraie du Val de Marne)越來越為人所知曉,小城鎮就在原名後面加上玫瑰(les-Roses),才有了現在這個美麗而極具代表性的名字- L'Haÿ-les-Roses。
馬恩河谷玫瑰園(La Roseraie du Val de Marne)位於寧靜且被細心維護的公園內,入園前我還先在公園草坪上野餐看漫畫曬太陽,舒服得差點捨不得移動。

玫瑰園入場費3歐元,記得先確認相機或手機的儲存空間是否足夠。正逢6月玫瑰盛開的時節,入園後品種繁多且栽植綿密的玫瑰以鋪天蓋地之勢展現在我眼前。從聚碩大的玫瑰很美,細緻古典的玫瑰也美,然後有的品種鬆散纏繞所展現的又是另一個姿態的美。

nEO_IMG_IMG_6001.jpg

nEO_IMG_IMG_6002.jpg

nEO_IMG_IMG_6003.jpg

nEO_IMG_IMG_6005.jpg

nEO_IMG_IMG_6006.jpg

nEO_IMG_IMG_6007.jpg

nEO_IMG_IMG_6009.jpg

伊莉莎白二世花市、莫內花園、以及馬恩河谷玫瑰園的介紹到這裡囉!下一篇文章將介紹法國城堡每年舉辦的國際花園節,帶大家見識一下世界各地園藝好手的概念性作品:)

 

《延伸閱讀》 停停走走玩轉浪漫法蘭西
法國.夏日追花(上篇) ▍伊莉莎白二世花市.吉維尼莫內花園.馬恩河谷玫瑰園
法國.夏日追花(下篇) ▍肖蒙城堡的國際花園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s Jardins)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