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人堡(Halászbástya),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位於多瑙河右岸「布達」城堡山上的景觀台,是遊客俯瞰多瑙河及東面整個「佩斯」城區的絕佳好去處。

2015 BUDAPEST AUSTRIA PRAGUE.jpg

布達佩斯停留的第二天,我在金碧輝煌的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用過豐盛早餐後,分別於白天和夜晚二度搭乘巴士來到漁人堡,順道看了它周邊的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和布達城堡(Buda Castle),沒有購票入內就是在外圍晃晃曬太陽喝咖啡,然後到處趴圍牆遠眺多瑙河畔美景。

首次上山,對於大眾運輸還不熟悉而提早下站,爬了一點小山坡有點喘,抵達目的地後率先找了間能坐望多瑙河的咖啡廳,邊喝冰美式邊沈浸於多瑙河的壯麗景色,耳邊還飄來陣陣幽美的現場演奏。

渔人堡布達城堡 (6).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3).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4).jpg

眼前的一切夢幻得不真實,傳說中的多瑙河呀!對岸是白色雄偉新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國會大廈,據說是匈牙利最大的建築物,以其氣勢攝人的姿態矗立於多瑙河畔。

渔人堡布達城堡 (20).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5).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0).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1).jpg

馬提亞斯教堂(Mátyás templom)

渔人堡布達城堡 (8).jpg

渔人堡(Halászbástya)

渔人堡布達城堡 (11).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9).jpg

最後在布達城堡(Buda Castle)周邊繞繞,享受布達佩斯的夏日暖陽。

渔人堡布達城堡 (12).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3).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4).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5).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6).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7).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19).jpg

逛得差不多了,下午先搭乘巴士離開「布達」舊城城堡山回旅館休息,調整一下時差導致的疲憊。

渔人堡布達城堡 (22).jpg

夜晚再度出發,搭乘巴士二度上山。夜色中的渔人堡(Halászbástya)在燈光妝點下展現截然不同的神秘風情,同時也總算見識到舉世聞名華麗絢爛的多瑙河夜景。

渔人堡布達城堡 (32).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3).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4).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6).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7).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8).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29).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30).jpg

渔人堡布達城堡 (31).jpg

今天以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布達」舊城遊走為主要行程,隔天則待在多瑙河對岸較現代的「佩斯」城區。

後續文章將繼續介紹國會大廈的參觀,以及從「佩斯」往城堡山的多瑙河夜景,觀賞角度不同景致也展現了不一樣的美,請各位朋友耐心等候囉!

 

《延伸閱讀》 捷奧匈10天9夜自由行(更新中)
捷奧匈‧行程 ▍捷奧匈10天9夜自由行‧匈牙利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布爾諾 庫倫洛夫 布拉格
匈牙利‧布達佩斯‧美食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金碧輝煌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匈牙利‧布達佩斯‧美食 ▍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e)‧古樸典雅百年咖啡館早午餐
匈牙利‧布達佩斯‧住宿 ▍派拉蒙酒店(Hotel Parlament)‧多瑙河畔國會大廈旁的時尚精品旅館
匈牙利‧布達佩斯‧景點 ▍渔人堡馬提亞斯教堂布達城堡‧從布達俯瞰佩斯與多瑙河畔晝夜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