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位於中歐內陸,對我而言是個文化背景複雜而陌生的地方,行前怎麼準備心底都還是感到有點兒虛,直到站在位於多瑙河畔的首都布達佩斯,我才以這個城市為起點慢慢認識匈牙利。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9).jpg 

但是講真的,國家文化民族哪是旅行兩三天就能懂?只能說在粗淺瞭解後,布達佩斯是個厲害景點與咖啡館密度爆表的城市,介紹布達佩斯就讓我從咖啡館談起。

長久以來養成了以咖啡開始每個早晨的習慣,在喝咖啡為必須的前提下特地列了一張咖啡館清單。哪知自從抵達布達佩斯的早晨走入第一間咖啡館後,就萌生起征服清單上每一間咖啡館的念頭,現在就先帶大家看看位列清單第一名的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

這間常在旅遊文章中被暱稱為世界最美咖啡館的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距離布達佩斯火車站大概15分鐘路程,購買前往奧地利車票後我們選擇直接步行前往。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jpg

推開厚重的大門,這棟外表不是特別華麗的建築,內部卻金光閃爍得令人瞠目結舌。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4).jpg 

咖啡館開張於1894年,因位於當時的紐約保險公司大樓內而得名。據說在一次大戰時期此處即為布達佩斯的文藝中心,許多出版社雜誌社在此設立辦公室,雖然內部裝潢華麗輝煌卻絲毫不以勢壓人,非常樂於提供窮作家們在此寫作及聚會。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6).jpg

天花板色彩飽和線條優美的油畫、壁樑間細緻精巧的白金浮雕、以及懸掛著大型金色水晶吊燈,這間恍若皇宮般文藝復興或巴洛克風格的咖啡館確實給人世界級的震撼。

Budapest_mobile.jpg 

原以為在如此豪華的環境用餐,消費會很驚人。結帳時發現兩人分別各點一份餐點加一份飲料,總共花費NT$1,130,其實跟台灣物價相差不遠,甚至比深圳連鎖餐廳的美式早午餐超值。

美式咖啡(American Coffee), 匈牙利布達佩斯喝美式咖啡幾乎都一次來一壺,附上牛奶、水、燕麥餅乾。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5).jpg 

匈牙利香腸(Hungarian Sausages),新鮮冰鎮蔬菜沙拉以紫色小花點綴,香腸份量多得有點誇張,搭配芥末與類似起司混薑絲的配料食用,不鹹不膩味道比想像中更好。後方是突發異想嘗試的水果飲料,有新鮮水果切片酸甜好喝,推薦給不想喝咖啡的朋友。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6).jpg 

紐約三明治(NY Sandwich),既然把店名"紐約"兩個字用上,肯定是店裡的特色招牌料理。匈牙利的三明治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上桌時麵包仍溫熱著,內餡是優質火腿肉佐芥末,現炸馬鈴薯片灑了點鹽巴味道還行,不過還是匈牙利香腸(Hungarian Sausages)綜合表現比較優秀。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7).jpg 

伴隨著古典而優美的鋼琴演奏,讓人捨不得結束這頓在布達佩斯紐約咖啡館的早午餐,現場人員的服務態度很好,即使久坐也不見他們有催促的舉動。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8).jpg

離開前,用參觀博物館的態度在裡面繞了一圈,慢慢地從不同角度欣賞品味這間傳說中的咖啡館...。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9).jpg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0).jpg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2).jpg 

與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銜接的是住宿一個晚上約台幣五千左右的Boscolo Budapest, Autograph Collection。合理價位搭配氣派優雅明亮的中庭,外加與咖啡館銜接的優勢,馬上被我列為未來再訪布達佩斯的住宿首選。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4).jpg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5).jpg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17).jpg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é)@布達佩斯, 匈牙利
地址:Erzsebet korut 9-11 | Boscolo Budapest, Budapest 1073, Hungary
電話:36-1-8866167


《延伸閱讀》 捷奧匈10天9夜自由行(更新中)
捷奧匈‧行程 ▍捷奧匈10天9夜自由行‧匈牙利布達佩斯+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布爾諾 庫倫洛夫 布拉格
匈牙利‧布達佩斯‧美食 ▍紐約咖啡館(New York Cafe)‧金碧輝煌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匈牙利‧布達佩斯‧美食 ▍中央咖啡館(Central Café)‧古樸典雅百年咖啡館早午餐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