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離開白色村莊Vejer de la Frontera,幾個鐘頭後抵達西班牙南部金融、文化、及藝術中心塞維利亞(Sevilla)。

塞維利亞(Sevilla)是安達魯西亞自治區首府,老城區保留了幾個世紀前摩爾人統治時期遺留下來的建築,街道彎曲狹小亦頗具特色,但也因此而對外車有許多限制。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1).jpg

在幾度經過當晚落腳處Grand Luxe Hostel巷口卻連暫停位子都沒有之後,只得將車子停放在老城區外頭的付費停車場,再步行回到這間位於大教堂(Seville’s Cathedral)附近的平價旅店。

訂房時選擇Grand Luxe Hostel是因為評價好、有陽台、位置佳、價格平易近人,到了櫃臺才留意到它走的是青年旅館或背包客路線,提供許多男女分房的單床多人間。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3).jpg

各種入宿必讀的訊息一目了然地寫在櫃臺前黑板上,飲料價格都算公道。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2).jpg

搭乘只能塞三個人的超迷你電梯來到二樓,打開隔著狹小樓梯與走道的門,迎面而來的是寬敞乾净的大房間。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9).jpg

在外旅行的後期,都會開始無法忍受每天都餐餐外食,所以很喜歡房間有個可以用餐的桌子,去超市買點新鮮蔬果起司火腿搭配充滿嚼勁的歐式麵包,再來一灌啤酒或果汁,就是健康簡單又營養的一餐。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10).jpg

當天的塞維利亞(Sevilla)時而不時地下起雨,我卻愛上開著陽台的木門然後享受閒坐樓台聽雨聲的情調。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11).jpg

Grand Luxe Hostel廚房及早餐間位於較高的樓層,但食物與用餐環境就是青年旅館的等級,住宿兩天的早晨都忙著排隊拿食物也就都忘了拍照。抵達餐廳前都會經過一個光線好環境舒適的交誼廳,這裡的無線網路最順,不時可以看到幾個住宿的旅人在這兒用電腦。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4).jpg

旅館頂樓是個視野頗壯觀的露台,塞維利亞最熱門的大教堂(Seville’s Cathedral)距離我們就是這麼近。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5).jpg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7).jpg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6).jpg

傍晚時刻,周圍的街道都慢慢黑了,我再度爬上露台,看著大教堂在夜色中更加閃耀。

Grand Luxe Hostel(Sevilla) (8).jpg

除了停車極度不便以及早餐環境與食物比較陽春之外,Grand Luxe Hostel算是我自助旅行的理想住宿,尤其是在塞維利亞(Sevilla)這種世界各地遊客聚集的觀光勝地,要找到性價比這麼高的旅館實屬難得。

停滯一段時間沒更新西班牙的旅記,好不容易在靜下心介紹塞維利亞(Sevilla)優質住宿後再度啟動,接下來還要逐步介紹當地的重要景點,以及老城區內裝潢超有特色且餐點美味令人懷念的2間餐廳。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