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桐花時節的某個週末午後,苗栗客家大院賞油桐花後我期待又興奮地直奔久違的台中,趕赴一位失聯已久高中同學的下午茶之約。

十年未見,因臉書牽線的功力我們找回了彼此,多年後相見地是兩個人都想嘗試的青木和洋食彩。

台中青木_BLOG (1).jpg

青木和洋食彩算是走輕食路線的日式西食餐廳,行前打算卯起來盡可能嘗試各種餐點,肚子卻因臨時跑去嗑台中肉圓配魚丸湯而飽足,本篇文章只能帶大家看看幾樣青木和洋食彩的下午茶甜品與特調飲品囉!

餐廳的招牌不是很明顯,但帶著環保概念的綠建築識別度極高尤其是那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只要跟著導航走即可輕鬆認出以大型落地玻璃對外開闊自然的用餐環境。

台中青木_BLOG (14).jpg

抵達入口前要經過一小段走廊

台中青木_BLOG (13).jpg

行前沒有訂位,在門口候位五分鐘左右入席。

台中青木_BLOG (18).jpg

菜單是小清新日系風格報紙的概念

台中青木_BLOG (16).jpg

台中青木_BLOG (17).jpg

阿薩姆紅茶(蘋果風味),小玻璃杯內裝的就是蘋果醬唷!

台中青木_BLOG (3).jpg

黑糖抹茶牛奶,那陣子的我特別愛這種冰冰的奶類飲品,青木推出這款由黑糖與抹茶搭配的飲品蠻少見,入口後兩者的香氣在口腔內擴散,倒是誰也不搶對方的風采。

台中青木_BLOG (5).jpg

冰滴國姓咖啡,朋友對青木的這杯冰滴咖啡很讚賞,杯子內的咖啡冰磚代表店家的用心與巧思。

台中青木_BLOG (7).jpg

莓果森林熱鍋鬆餅。點餐時一直在莓果森林熱鍋鬆餅與棉花糖狂想曲熱鍋鬆餅之間掙扎,很開心最終選擇果香濃郁口感綿密的莓果森林熱鍋鬆餅,滋味酸甜熱鍋鬆餅與香草冰淇淋果然是絕配,份量不小由三兩好友分食剛剛好。

台中青木_BLOG (8).jpg

熱鍋鬆餅再來一張特寫!新鮮大草莓近看更誘人。

台中青木_BLOG (2).jpg

除了熱鍋鬆餅之外,我們還點了大塊而鬆軟的起司薯條。融化的起司覆蓋在薯塊上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沾點店家特製蕃茄醬口感微酸而不油膩。

台中青木_BLOG (9).jpg

整個下午就這麼邊吃邊聊,我們急切地將各自十年來的故事簡略帶過。不知不覺已接近傍晚,準備離開前成功捕捉到青木和洋食彩難得清閒的角落。

台中青木_BLOG (15).jpg

青木和洋食彩@台中, Taiwa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468號
電話:04-24715822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30、假日11:00-21:3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