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因為派駐的緣故較常往來台灣、內地、港澳,沒多久就發現面積不大的香港是兩岸三地之中越南料理普及程度最高的地方,成為我偶爾解饞的好去處。

繼位於九龍站圓方(ELEMENTS)的NAHM Veitnamese & Thai與位於中環蘭芳園附近的BÊP Vietnamese Kitchen兩間越南菜之後,現在要來介紹位於香港佐敦站附近生意很火的老趙越南餐廳。

老趙越南餐廳_BLOG  

網路上評價不錯,因此老趙越南餐廳列入我的香港待訪清單已有段時間,四月的某個週末夜總算有機會成行。

老趙越南餐廳的用餐環境比想像中簡單明亮,看起來似乎是剛經過整修。大概晚上八點左右抵達,現場候位15分鐘後入席與其它客人併桌而坐,從用餐結束離開時拍的照片看來,九點左右現場還有七成左右的客人。

老趙越南餐廳 (7).jpg

菜單比較顯舊,像我在香港其它人氣小店或茶餐廳看到的那個模樣。 

老趙越南餐廳 (8).jpg

咸檸檬七喜,看到咸檸檬雙眼頓時亮了起來,生津止渴酸甜降火,加上汽水與冰塊後與初夏的夜晚很搭。

老趙越南餐廳 (1).jpg

越式蒸粉包,它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越南菜,但不是每間越南餐廳做出來的都能夠像老趙這麼好吃。

老趙越南餐廳 (2).jpg

看得到的內餡包含豬肉碎、甘筍、紅蘿蔔,灑了炸乾蔥及蒜蓉,淋上魚露後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老趙越南餐廳 (3).jpg

越式春卷(附生菜),原本對炸物不是很有興趣,但坐下後發現幾乎每桌都有越式春捲便忍不住跟著點下去。春捲入口時還熱呼呼地,外皮酥薄香脆可口,以生菜包裹後狠狠沾上魚露滋味更好。

老趙越南餐廳 (4).jpg

牙車快,基本上就是淋上魚露的雞肉生菜綜合盤,簡單新鮮清爽算是很百搭的沙拉。

老趙越南餐廳 (5).jpg

牛柳粒炒紅飯,份量大而食材紮實的主餐。幾乎每次到越南餐廳都點生牛肉河粉,但當晚瞄到其它客人桌上色香味兼具的牛柳粒炒紅飯直流口水, 二話不說馬上改變主意。料理前先醃製的牛柳粒果然鹹香入味,整體肉質佳且口感厚實,搭配的紅飯也炒得很仔細,非常推薦這道料理唷!

老趙越南餐廳 (6).jpg

每次介紹自己喜歡的餐廳都是邊寫邊流口水,寫完這篇果然又開始盤算何時走一趟香港把老趙越南餐廳的好料全部再吃過一輪。若各位朋友還知道其它好的越南餐廳也歡迎推薦唷!

老趙越南餐廳@佐敦, Hong Kong
地址:佐敦文苑街25-27號地下
營業時間:12:00-23:00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佐敦 ▍老趙越南餐廳‧牛柳粒炒紅飯越式蒸粉包咸檸檬七喜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