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西班牙旅行在格拉納達(Granada)住的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位於與絕美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共同列為文化遺產的阿爾拜辛區(Albayzín)。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jpg

為了良好地保留狹窄而蜿蜒的中世紀摩爾街道,阿爾拜辛區(Albayzín)對許多道路禁行管制且對外地車輛禁行的徒步區,我們必須先將車停在周邊停車場再步行至旅館,多虧有GOOGLE地圖的精確指引才得以順利抵達。

乍看之下,似乎只是裡面有很多住戶的一般公寓住宅。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6).jpg

踏入後才驚覺內部別有洞天,明亮寬敞露天中庭的牆壁上保留了16世紀遺留下來的雕刻、雕花磁磚、與繪畫。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4).jpg

旅館的訂房網頁形容其建築風格為「穆哈德爾式建築」,是個陌生的專業名詞。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3).jpg

完成入宿手續並且委託旅館櫃臺網路代訂隔天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門票後(太晚預訂,只買到下午入場的門票),提著行李搭乘電梯來到住宿的樓層,穿越稍微狹窄的走道來到當晚的房間。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4).jpg

打開房門後的心情很錯綜複雜,驚喜於溫暖的小房間內個復古的旋轉樓梯引導至樓中樓迷你電視房,卻頗失望於房內昏暗不及格的採光。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6).jpg

超小的木質窗戶正對旅館的內部電梯門口,開了窗戶沒隱私,關了窗戶又感覺完全被封閉。絲毫無景觀可言的小房間與訂房網頁明亮照片、以及可以在露台上欣賞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的敘述差好多,只能說這個房間的敗筆就是窗景與採光。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7).jpg

試著從廁所門口拍房間全景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8).jpg

沿著旋轉小樓梯往上爬,希望以後家裡也可以有這樣的樓梯通往自己的空中小區域。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2).jpg

一台快要變古董的小電視與一張沙發,同樣是光線的問題。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1).jpg

整個房間最明亮的地方就是衛浴間了啦!喜歡洗手盆的設計與彩繪,與那片超寬的鏡子。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9).jpg

迅速安頓整理完畢後已近黃昏,趕在天色還沒暗之前出去走走。離開時經過旅館的餐廳,喝了現場提供的免費咖啡稍微提神後才出門。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5).jpg

旅館的地理位置超方便,出門後不用半分鐘就穿出幽靜小巷來到人來人往的徒步區。走出巷口時發現有許多遊客站在那兒拍照,右手邊的小酒吧甚至擺起朝同一個方向的露天座椅,原來從這裡即可眺望雄偉壯麗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18).jpg

夜晚回旅館時再度經過巷口,發現坐在露天座椅喝啤酒眺望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的人更多了...。

格拉納達(Granada) 旅館Palacio de Santa Inés (20).jpg  

我在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位置超精華的旅館迅速介紹完畢,至於其它景點美食和夢幻華麗的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就請各位參考西班牙之旅的其它文章囉!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