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Madrid)是西班牙旅行起點,行程因長途飛行的疲憊與時差而略顯緩慢沒有邏輯。

馬德里

先前介紹了藍白愛情海陽台小套房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聖米格爾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以及人氣超旺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老店La Barraca,現在要把其它吃喝遊走的地點一次介紹完,讓所有在馬德里遇到的美好都被紀錄下來。

開闊的高空景觀回想起來總令人回味無窮,就讓我從兩個日夜皆能高處俯瞰馬德里市區的好地方介紹起。

► 英國宮百貨商場(El Corte Inglés)

位於地鐵3號線及5號線的Callao地鐵站附近,旅館接待員私心推薦的高空景觀觀賞點,距離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僅僅不到10分鐘的步行時間。

當天百貨商場內逛街的人不太多,搭乘手扶梯來到最上層的美食商場,再朝內走幾步即可看到整片大型玻璃窗,以及室內室外沿著玻璃窗坐著站著的人潮。此時,先找個位子坐下就對了。

馬德里 Madrid (2).jpg

秋天下午三點,馬德里的陽光照得皮膚發燙,所以還是選擇坐在室內窗邊。

馬德里 Madrid (1).jpg

就像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這裡免入場費免最低消費,來杯喜歡的卡布奇諾外加三球歐洲旅遊必吃的小天使冰淇淋Amorino Gelato Italiano。

馬德里 Madrid (3).jpg

高檔的生蠔紅酒,西班牙小食(Tapas),或者口味多樣的方形披薩,在這裡都找得到,算是有景有食的好地方。

馬德里 Madrid (4).jpg

El Corte Inglés Callao Madrid
地址:Plaza de Callao, 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營業時間:10:00~22:00

► 馬德里藝術協會(Círculo de Bellas Artes)

馬德里的第二天早晨,我們走出旅館後沿著Calle Gran Via步行20分鐘來到與Calle de AlcaláLa的交會處(亦為Banco de España、Sevilla、與Sevilla三個地鐵站的中心點),這裡就是旅館接待員推薦的另一個坐擁馬德里高空絕佳視野的好地方,馬德里藝術協會(Círculo de Bellas Artes)。

清晨的馬德里難得寧靜,我們是當天第一組購票上頂樓的客人。上頂樓每人3歐入場費唷!

馬德里 Madrid (8).jpg

電梯門緩緩開啟,陽光照射下迎面而來的亮白讓雙眼瞇了一下,寬敞的半露酒吧Azotea del Círculo de Bellas Artes早晨尚未營業,服務生與清潔員優雅地向我們微笑問候,然後繼續手邊的準備工作。

四處拍照,盡情享受身邊沒有其他遊客的馬德里市區高樓景觀。

馬德里 Madrid (9).jpg

鏡頭拉近再拉近,試著把馬德里早晨清澈的模樣用力印在腦海裡。

馬德里 Madrid (10).jpg

到了西班牙,特別喜歡站在高處看著密密麻麻而充滿線條的屋頂。

馬德里 Madrid (11).jpg

馬德里 Madrid (12).jpg

頂樓待到盡興後,我們搭電梯下樓到位於馬德里藝術協會(Círculo de Bellas Artes)一樓充滿古典藝術氛圍的咖啡館Café del Círculo de Bellas Artes,來場美術館內吃早餐的特殊體驗。

馬德里 Madrid (13).jpg

大型水晶燈垂墜於挑高大廳的中央,高聳的樑柱、西式彩繪天花板搭配帶了點現代風格牆壁塗鴉、深褐色木質門窗與桌椅、歷史悠久的雕像與創意畫作,華麗空間內帶了古典與現代碰撞的趣味。馬德里 Madrid (14).jpg

馬德里 Madrid (19).jpg

馬德里 Madrid (18).jpg

Café del Círculo de Bellas Artes美術咖啡館的早餐不平價,看似非常家常的乳酪燻鮭魚三明治搭配卡布奇諾要台幣三四百,西班牙油條"Churros"的味道相較於其它餐廳亦略顯普通,建議各位朋友前往時要有點心理準備。

馬德里 Madrid (26).jpg

不過,來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能夠在美術館喝杯咖啡再怎麼說都是個難得而美好的經驗。

馬德里 Madrid (20).jpg

Café del Círculo de Bellas Artes
地址:Calle de Alcalá, 42, 28014 Madrid, 西班牙
電話:+34 913 60 54 00
營業時間:08:00~03:00

► 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

強力推薦馬德里市內最大的公園,雷提洛公園(Parque del Retiro,亦稱麗池公園)。

公園內分成幾個區塊,我最喜歡視野開闊的大型庭園廣場花壇(Plaza del Parterre),花園中間為西班牙知名劇作家哈辛托貝納文特的紀念碑(Monumento a Jacinto Benavente)。

馬德里 Madrid (21).jpg

走在花壇間,彷彿走入愛麗絲的仙境,尤其花壇中間那幾顆剪裁成幾何香菇狀的大樹,更是有著童話世界才會出現的超現實感。我在樹下的石椅上坐了好長一段時間,想像戴著紳士帽的兔子盯著懷錶匆匆走過。

馬德里 Madrid (22).jpg

阿方索十二世紀念碑前方的小湖可以划船,湖的周圍則有一排裝潢簡單的露天咖啡店,很愜意的地方。

馬德里 Madrid (23).jpg

草皮上看見剛出生的小貓連站都站不穩,卻硬是要搖搖晃晃地跟著母貓到處溜達...。

馬德里 Madrid (24).jpg

Parque del Retiro
地址:Plaza de la Independencia, 7, 28001 Madrid, 西班牙

► Restaurante Puerto Rico 馬德里市中心的平價西班牙美食

雖然先前有專文介紹馬德里聖米格爾市場 (Mercado de San Miguel)與傳統西班牙海鮮飯老店La Barraca,但並不表示Puerto Rico的表現比前述兩個品嚐西班牙美食的地點遜色。

Puerto Rico位於地鐵3號線及5號線的Callao地鐵站附近的巷弄內,夜晚天色黑暗加上時差導致昏沈,走入擁擠熱鬧幾乎客滿的小小店面,我只專注眼前美食而無暇顧及商家資訊或攝影。

馬德里 Madrid (25).jpg

只記得用便宜的價格點了一大壺SANGRIA,西班牙當地特產的起司火腿隨後送上,搭配免費麵包與清爽沙拉一起吃就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微燻前西班牙家常燉魚是最後上桌的料理...。

Restaurante Puerto Rico
地址:Calle Chinchilla 2, 28013 Madrid, Spain
電話:91 521 98 34

 

《延伸閱讀》 迷情西班牙11天10夜系列文章(更新中)
西班牙‧行程 ▍西班牙11天自由行‧馬德里+格拉納達+隆達+賽維利亞+巴塞隆納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聖米格爾市場(Mercado de San Miguel)‧西班牙美食市集覓食趣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 ▍El Corte Ingle & Circulo de Bellas Artes 高處俯瞰馬德里‧零碎的吃喝遊走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住宿 ▍馬德里大街旅館(Hostal Main Street Madrid)‧愛情海風格陽台小套房
西班牙‧馬德里(Madrid)‧美食 ▍La Barraca‧閃耀著誘人金黃色澤的傳統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阿爾罕布拉宮(La Alhambra)‧世界上最美麗的阿拉伯式宮殿庭園建築群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 ▍風情萬種阿爾拜辛之熱巧克力配西班牙油條(Churros)+廣場上露天TAPAS!
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住宿 ▍Palacio de Santa Ines‧住在世界遺產阿爾拜辛區(Albayzin)
西班牙‧隆達(Ronda) ▍漫步於安達魯西亞地區懸崖峭壁上的白色山城
西班牙‧Vejer de la Frontera‧住宿 ▍El Cobijo de Vejer‧安達盧西亞最美白色村莊與特色民宿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美食 ▍BAR LA CATEDRAL‧鬥牛士風格華麗美味兼具TAPAS酒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住宿 ▍Grand Luxe Hostel‧老城區擁有私人陽台及頂樓露台的優質旅館
西班牙‧塞維利亞(Sevilla)‧景點 ▍西班牙廣場‧塞維利亞聖母主教座堂‧瑪麗亞路易莎公園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