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嗑金泰華麗的生魚片蓋飯後共赴電影院,無意間成為咱家三姊弟各奔打拼難得碰頭時固定的小奢侈之約。

金泰-001

源起於內湖的金泰因鮮甜超值的海鮮蓋飯一炮而紅,據說上班日的中午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

不過,金泰內湖總店對於像我這種不開車不在附近的台北人而言總覺得遙不可及,所以當我從大弟口中得知它就在距離微風廣場不遠處的八德路開了間分店時,二話不說拉了小弟來個姊姊弟弟聯誼會。

網路上的部落客將金泰的各式蓋飯拍得很厲害,讓我有種店面也會金光閃閃的錯覺,抵達八德路分店才發現原來日式風格的門面頗低調。平日晚餐時間不需要排隊,頂多在門口站個五分鐘左右即可入席。

金泰 (8).jpg

金泰的服務員密度很高,入座後立即有人上前協助點餐,沒多久套餐附贈的味增湯用料大方實在率先上桌。 

金泰 (2).jpg

海膽蓋飯是老饕我大弟的最愛。碗面的三分之二鋪滿了又厚又會發光的海膽並且點綴以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其它空隙處則以新鮮干貝、蝦卵、橘黃飽滿的生蛋黃、蔥花、與海苔填滿,下方的醋飯粒粒分明還帶著點溫度。

見他熟練地先將蛋黃弄破,然後輕輕地將蛋液與蔥花海苔撥到其它海鮮上方,再由上向下深挖將配料、生鮮海味、與醋飯一匙舀起(不要全部翻攪在一塊兒),最後隆重地放入口中。看著他咀嚼時眼中露出的光芒,我這個鮮少將海膽排入美食之列的姊姊亦迫不及待地將筷子與湯匙插入他的海膽蓋飯,狠狠舀起一大匙放進嘴裡,味蕾果然立即被天然的鮮甜所滿足了。

金泰

鰻魚蓋飯,小弟不愛吃生食,所以幾次來金泰都點它家的鰻魚蓋飯。我每次也都照例狠狠地嚐了好幾大口(這個姊姊很愛吃別人盤裡的食物...),很愛帶著誘人醬汁焦香的肥美鰻魚,不過個人比較少吃鰻魚飯難以和其它店家比較,還請各位行家親自來金泰鑑定囉!

金泰 (7).jpg

金泰櫃臺小黑板寫著比目魚鰭蓋飯,熱愛炙燒比目魚鰭邊肉的我二話不說立即給它點下去,不過後來看到價格還蠻受驚嚇。上桌時的模樣著實令人驚喜,各種新鮮食材入口後的滋味鮮美甘甜,微炙後的比目魚鰭邊肉香軟嫩豐潤入口即化,當油脂融化於醋飯時的美味只有試過的人才懂。

金泰 (3).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雖然這份比目魚鰭蓋飯美味無敵,但咱家姊弟都認為比目魚薄薄的份量不是很紮實,性價比反而沒有金泰的海膽蓋飯或海鮮蓋飯好。如果喜歡吃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我又要推薦迪化街附近的一番食堂的炙燒比目魚握壽司啦!它真的是我近期的愛店阿!

金泰 (5).jpg

各式海鮮蓋飯太過華麗,讓生魚片在金泰顯得相對平淡無奇,一樣的新鮮海味卻有種沒那麼划算的感覺。

金泰 (6).jpg

薑絲炒絲瓜

金泰 (4).jpg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台北市, Taiwa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06號
電話:02-27511373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 11:30~15:00 平日晚餐16:30~21:00 週末及例假日11: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的日式料理美味紀錄
台北市‧東區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鮮度爆表的比目魚鰭蓋飯與海膽蓋飯(2014)
台北市‧迪化街 ▍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荒酒處‧日式串燒居酒屋初遇山藥明太子與担担風烤馬鈴薯(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