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後就與以前一塊兒工作的伙伴們好幾年不見,難得興起找了個平日晚上來場昔日戰友小聚會。

聚會地點選擇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周邊美食林立區域中的她他小餐館(BISTRO TOGETHER),幾個女生年齡差不多但是背景與目前生活狀態皆不相同,在深圳工作的我很喜歡聽聽同齡女生的生活故事。

她他小餐館 (13).jpg

其實原本當晚吃什麼不是重點,暢快聊天彼此更新近況才是主要目的,而這間大家都是初訪的她他小餐館(BISTRO TOGETHER)綜合表現出乎意料之外地優秀。

她他小餐館 (16).jpg

套餐價格大概就台幣兩百元到三百元,擺盤創新與味道極佳,是個讓人想要來好幾次嚐試不同料餐點的小店。

她他小餐館 (1).jpg

平日晚上幾乎滿座,還好有事前預約。

她他小餐館 (3).jpg

空間不大裝潢以白色為主調顯得簡單明亮,牆上還貼滿各種人物插畫。

她他小餐館 (4).jpg

朋友的佛羅倫斯羅勒雞肉麵(NT$300+NT$80升級套餐),我沒有吃,朋友吃到後來留下底層較油的部分。

她他小餐館 (8).jpg

朋友選擇加NT$80升級套餐後,多了麵包、濃湯、與沙拉,另外還有附飲料。 

她他小餐館 (7).jpg

朋友的辣味煙花女鴨肉麵佐水波蛋(NT$320),根據她的評價:綜合味道還行,唯獨義大利麵的溫度不夠,麵條口感吃起來似乎是放了一陣子之才上桌,鴨肉口感則比較硬。

她他小餐館 (9).jpg

她他小餐館 (10).jpg

朋友選擇的附餐飲料冰咖啡

她他小餐館 (6).jpg

我選擇早午餐(晚上也可選則早午餐)組合的曼谷清邁哥倆好(NT$340),非常喜歡這道極具東南亞特色的料理。

剛上桌時面對豐盛感超乎預期的大圓型擺盤有點不知道從何下手,後來發現圓盤上熱呼呼的糯米飯、香烤麵包條、泰式烤豬肉串、泰式拋打豬肉、醬油半熟荷包蛋、與高麗菜葉彼此之間都可以交互搭配,愛怎麼搭就怎麼搭,就連泰式烤豬肉串下方的蔬菜絲也很好吃。

她他小餐館 (13).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曼谷清邁哥倆好

她他小餐館 (11).jpg

小時候跟爺爺奶奶住在鄉下,餐桌上常見到的醬油荷包蛋最能引起我們這些小朋友的食慾。多年後的現在突然在台北市區早午餐店看到以玻璃杯裝盛的創意版本醬油荷包蛋,驚喜之餘內心頓時充滿濃厚的懷舊情緒,發現它配飯好吃,用麵包條沾著也好吃。

她他小餐館 (12).jpg

曼谷清邁哥倆好屬於早午餐,所以飲料有兩杯,分別是附餐果汁與附餐飲料熱紅茶。 

她他小餐館 (5).jpg

她他小餐館(BISTRO TOGETHER)的甜點也很厲害,不過我們用過晚餐後已經接近結束營業的時間,廚房能夠準備的甜點不多,選擇了搭配香草冰淇淋的法式焦糖蘋果派(NT$220)。對於有的人而言可能會認為太甜,但是對於我這種甜食愛好者來說剛剛好,溫熱酸甜的烤蘋果帶著肉桂的香氣,搭配熱焦糖醬與香草冰淇淋之後儼然成為天堂等級的甜品。

她他小餐館 (14).jpg

香蕉奶昔(NT$180),其他朋友過來聊天加點一杯香蕉奶昔,根據朋友的說法是杯讓人意猶未盡的奶昔。

她他小餐館 (15).jpg

 

她他小餐館(BISTRO TOGETHER)@Taipei, Taiwan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0號(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
電話:02-27780586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00~22:00 週六~週一 10: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中山區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傳說中的第一名麻辣鴨血(2014)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 ▍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荒酒處‧日式串燒居酒屋初遇山藥明太子與担担風烤馬鈴薯(2014)
台北市‧東區 ▍Les Bebes Cafe & Bar‧班尼迪克夫人與普羅旺斯南瓜沙拉早午餐(邀約)(2014)
台北市‧東區 ▍Les Bebes Cafe & Bar‧精彩的輕食下午茶與迷你杯子蛋糕的誘惑(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