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驟降還下起雨來,窩在宿舍內避寒時滿腦袋都是熱呼呼的日式小食,想起與國小同學相約的荒酒處。

荒 (1).jpg

荒酒處位於東區忠孝SOGO後方巷弄中,這間由年輕老闆新開的日式居酒屋在料理方面頗有新意,狹長型的用餐空間雖然不大卻簡單舒適好氣氛,即使台北街頭日式居酒屋選擇眾多,但是時而不時地還是會想回這裡用餐。

店內特色招牌料理担担風烤馬鈴薯、山藥明太子、與比目魚鮨邊肉壽司更是令人光用想的就垂涎三尺。

荒 (9).jpg

担担風烤馬鈴薯,烤馬鈴薯連同炙熱的鐵鍋一起上桌,微辣入味熱呼呼地好適合寒冷的冬天阿!

荒 (6)  

比目魚鮨邊肉壽司,形狀與色澤都很成功的炙烤比目魚握壽司。 

荒 (2).jpg

山藥明太子,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道居酒屋常見料理毫無印象,在荒酒處嚐過後驚為天人立即愛上。老同學說他到居酒屋都會點一份山藥明太子作為評鑑標準,而荒酒處很明顯是高分過關了。

荒 (5).jpg

各式燒烤肉串上場

荒 (3).jpg

雞肉串烤得多汁入味恰到好處

荒 (4).jpg

烤鮭魚下巴 

荒 (11).jpg

其他人很愛但我懶得用手剝的烤蔬菜(茭白筍?) 

荒 (7).jpg 

忘記這道是什麼了

荒 (10).jpg

 

荒酒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電話:(02) 2771 5113
營業時間:18:00~1: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的日式料理美味紀錄
台北市‧東區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鮮度爆表的比目魚鰭蓋飯與海膽蓋飯(2014)
台北市‧迪化街 ▍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荒酒處‧日式串燒居酒屋初遇山藥明太子與担担風烤馬鈴薯(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