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京中軸線中心的故宮博物院,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個朝代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現在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可以說是各地遊客來北京的重要必訪景點。

故宮舊稱紫禁城,據說是來自古代星象學家口中的「紫微星垣」,傳說中皇天上帝就住在紫微星垣中,人間皇帝便仿效皇天上帝住所的名字稱此為紫禁城。

故宮紫禁城 (15).jpg

故宮遊當天我們搭乘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站,沿著指示到天安門廣場後沿著人潮抵達位於故宮南門的售票口。

故宮紫禁城 (1).jpg

故宮博物院共有四個正門,在位於正南方的午門購票進入後隨著參觀路線往北移動,沿途經過太和門、太和殿、乾清宮,最後由北方玄武門離開結束參觀。

 故宮紫禁城 (2).jpg

北京故宮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相當可觀的觀光客來此朝聖,成功讓它榮登此趟北京自由行最擁擠景點。

故宮紫禁城 (4).jpg

故宮紫禁城 (5).jpg

故宮紫禁城 (6).jpg

京故宮是以黃色琉璃瓦、紅牆、金邊花飾、白石雕刻構成的龐大建築群,一排之後一排排,光是走路就走到腿軟。原來以前皇帝大臣都這麼辛苦,原來宮廷真的是深深深幾許,紫禁城果然是個有人消失也不會發現的地方...。 

故宮紫禁城 (7).jpg

故宮紫禁城 (8).jpg

故宮紫禁城 (9).jpg

故宮紫禁城 (10).jpg

故宮紫禁城 (12).jpg

故宮紫禁城 (13).jpg

參觀御花園後由北方玄武門離開,結束很消耗腿力的北京紫禁城參訪。故宮北門的位置距離南鑼鼓巷、什剎海、或可以俯瞰故宮全景的景山公園都是30分鐘以內腳程。正當我們站在護城河旁躊躇著下一站該往何處去的同時, 發現水中倒映著紫禁城高聳的城牆與角樓。

故宮紫禁城 (14).jpg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