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年半之前,我在弟弟北京旅遊相簿集看到天壇藍頂白底氣派非凡的照片,從此燃起對北京的憧憬與遙想。北京自由行成行後,天壇隨即被列為必訪景點。

抵達北京後第一個早晨,我們搭計程車至天壇北門(地鐵5號線可至天壇東門站)購買聯票(¥30)進入天壇。

nEO_IMG_天壇 (1).jpg

經過綠蔭大道,我最嚮往的天壇祈年殿即出現在眼前。

北京天壇是明清皇帝祭祀眾神和祈求五穀豐收的地方,結構嚴謹且裝飾瑰麗氣派,天壇的精緻程度令其他古代建築相形見拙,祈年殿宏偉且造型獨特,層層向上的藍色琉璃瓦象徵著天,與白色的玉石基座對比下,從遠處遙望顯得大器而和諧,不虧是為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世界級建築。

nEO_IMG_天壇 (8).jpg

皇穹宇,祭天時用的祭祀神牌存放在這裡

nEO_IMG_天壇 (4).jpg

nEO_IMG_天壇 (2).jpg

nEO_IMG_天壇 (3).jpg

圜丘壇是皇帝舉行祭天大禮的地方

nEO_IMG_天壇 (6).jpg

nEO_IMG_天壇 (5).jpg

天壇除了祈年殿的氣派雄偉,周圍的松柏也將它烘托的莊嚴肅穆。佔地廣大的天壇周圍更是古柏參天,秋末初冬有的樹葉子已落盡,有的卻仍然是整叢墨綠隨風搖曳,景色很美。我們抵達當天有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在集會跳民俗舞蹈練身體,類似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或國父紀念館,大城市中的綠色有氧活動地帶。

nEO_IMG_天壇 (7).jpg

nEO_IMG_天壇 (9).jpg

 

nEO_IMG_天壇 (10).jpg nEO_IMG_天壇 (11).jpg

nEO_IMG_天壇 (12).jpg  

最後提醒各位,天壇南門出口後左手邊就是知名的人氣涮羊肉「宏源南門涮肉」的天壇店,由於位於什刹海的南门涮肉(前海店)人氣太旺加上用餐時間限制較多,強烈建議大家參觀天壇之後直接在南門好好嗑一頓涮羊肉再前往下一個景點唷!

《延伸閱讀》我的北京食記與玩樂紀錄
中國‧北京‧美食 ▍大董烤鴨店(王府井店)@東城區‧果木窯烤酥不膩烤鴨與意境分子料理(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滿福樓大酒樓@西城區‧古色古香的老北京迷你銅鍋涮羊肉(2014)
中國‧北京‧美食 ▍漫火鍋(王府井店)‧王府井大街上備受喜愛的新式小火鍋連鎖店(2014)
中國‧北京‧美食 ▍北京大董烤鴨店(南新倉店)@東城區‧果木窯烤的好味道(2010)
中國‧北京‧美食 ▍隱泉日本料理HATSUNE(三里屯太古里店)@朝陽區‧海鮮紙火鍋摩托羅拉卷(2010)
中國‧北京‧美食 ▍宏源南門涮肉(前海店)@什剎海‧光是想像就垂涎欲滴的美味銅鍋涮羊肉(2010)
中國‧北京‧行程 ▍北京8天7夜自由行‧沒有雪的初冬(2010)
中國‧北京‧住宿 ▍閱微莊四合院賓館@東城區‧胡同內的中國傳統住宿體驗(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站上慕田峪長城@懷柔區 Standing on the Great Wall(2010)
中國‧北京‧景點 ▍潘家園舊貨市場挖寶‧風格獨特的北京798藝術區(2010)
中國‧北京‧景點 ▍藏傳佛教寺院雍和宮‧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前門大街‧前門M餐廳(Capital M Beijing)觀賞紫禁城夜景(2010)
中國‧北京‧景點 ▍瑰麗肅穆的天壇祈年殿(2010)
中國‧北京‧景點 ▍北京故宮博物院(Forbidden City)‧紫禁城內的黃色琉璃瓦(2010)
中國‧北京‧景點 ▍頤和園(Summer Palace)‧皇家園林內戲說慈禧太后(2010)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