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喜愛甜食,杯子蛋糕(CUPCAKE)卻從來都不在我的甜點盤裡面。

追根究底大概是以往吃到的杯子蛋糕外表可人但入口後質地偏乾、口味偏甜、份量稍大,一個人要吃完整個蛋糕似乎總有點兒勉強。 

LES BEBES (16).jpg

直到九月與英國同學相約於台北東區外圍仁愛路附近Les Bébés Cafe & Bar品嚐了口感濕潤的迷你杯子蛋糕後才大為改觀,成功地徹底終結杯子蛋糕長久以來不甚得寵的狀態,開心滿足到立即與其他朋友相約隔日再訪。

LES BEBES (9).jpg

位於敦化南路巷內的Les Bébés店面為白底黑字俐落招牌搭配玻璃落地窗,入口則以鵝黃色格子拼接而成。

LES BEBES (10).jpg

週一至週五早午餐時段為11:30~14:30,週末早午餐時段延長為10:00~15:00。

LES BEBES (11).jpg

進門後迎接我們展示櫃中整齊排列顏色討喜的當日烘焙迷你杯子蛋糕,印象中至少有20種以上不同口味的迷你杯子蛋糕供選擇,當然也有正常尺寸的杯子蛋糕啦!

LES BEBES (12).jpg

靠近門口的高腳椅座位區

LES BEBES (1).jpg

我們的軟椅座位

LES BEBES (2).jpg

站在櫃臺自選的迷你杯子蛋糕。底部蛋糕部位口味特殊濃郁口感濕潤與上方清香不膩的各種奶霜交互搭配,小巧玲瓏每一口都能在口中激盪出甜滋滋的驚喜。當天選擇五種口味的小蛋糕,最後因喜愛而印象深刻的是紅絲絨與黑醋栗巧克力。

LES BEBES (4).jpg

朋友的飲料,沒記錯的話是蔓越莓冰茶。

LES BEBES (5).jpg

我的抹茶拿鐵(Matcha Latte, NT$190),咖啡搭配細緻奶泡與抹茶濃郁香氣,屬於層次豐富且讓人感到幸福的下午茶飲品,非常適合搭配甜度高一級的杯子蛋糕。

LES BEBES (6).jpg

下午茶約會前有用過午餐,僅稍微分食朋友的餐點。

LES BEBES (7).jpg

隔天我再度與另外兩位朋友相約於此,先前介紹過的就不多說,直接帶大家進入精彩的餐點部分。

LBB經典鮪魚沙拉(LBB SIGNATIRE, NT$460),輕炙芝麻生鮪魚厚片搭配生菜、黑橄欖、碎乳酪、北非小米、及水波蛋,佐自製法式柑橘醬。份量大且食材搭配豐富創新,即使價格偏高但上桌後大家分食得很開心。

LES BEBES (17).jpg

鮪魚沙拉加NT$80即可有美味濃湯一大杯與新鮮熱麵包佐輕奶油

LES BEBES (15).jpg

乳酪火腿冷盤(NT$290),加價NT$200升級包含迷你杯子蛋糕與飲料的下午茶組合。

LES BEBES (19).jpg

即使前一天已經品嚐過,我還是抗拒不了紅絲絨與黑醋栗巧克力的美好滋味,另外選了躍躍欲試的花生芝麻口味迷你杯子蛋糕。至於朋友後來挑選的芒果伯爵、伯爵香蕉、伯爵真有梗上桌後來不及替它們留影就被消滅了。 

LES BEBES  

總體而言,Les Bébés Cafe & Bar(貝貝西點)無論輕食餐點、飲料、或迷你杯子蛋糕在精緻之餘皆是巧思不斷,即使早午餐或下午茶在選擇眾多的台北街頭價位偏高還是對它念念不忘,有機會絕對還要再來啦!

Les Bébés Cafe & Bar(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1樓
電話:(02)2784-7460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30~21:00 週五 11:30~22:00 週六 10:00~22:00 週日 10:00~21:00
網頁:http://www.lbb.com.tw/index.php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中山區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傳說中的第一名麻辣鴨血(2014)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