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晚聽著攝影魂講述他與隼旬料理的邂逅,記得那晚新貴煮婦與料理師傅進入高深的烹飪技巧交流研討會,當然也還記得當時我的內心不斷地朝著料理師傅吶喊:再來一盤!再來一盤!再來一盤!

隼 (26).jpg   

隼旬料理低調地存在於東區交錯的巷弄之間,相較於其他日式料理元氣十足的吆喝問好,隼旬料理師傅的燦爛笑容與溫柔談吐讓小店氛圍格外溫暖別緻,現在就讓我從進門的時候介紹起。

身為當晚第一個抵達的客人,我在預留的板前座盯著店長兼料理師傅俊傑正從容優雅地慢慢將山藥刨皮,另外三位友人陸續抵達入席後,原本肥大粗糙的山藥已在料理師傅魔術師般的巧手中變成細如髮的雪白山藥絲...。

隼 (1).jpg

隼旬料理的座位不多,目測大概最多僅能同時容納15位客人。

隼 (2).jpg

料理師傅的生鮮百寶箱,今晚就靠著眼前的食材加上料理師傅的靈感與巧手滿足我們的味蕾。

隼 (11).jpg

特製的筷子,刻著店名"隼"。

隼 (3).jpg

第一道料理,就是我從頭到尾看著師傅以神奇刀工切成的涼拌山藥細麵。 

隼 (4).jpg

豆皮秋葵

隼 (5).jpg

從這裡開始搞不清楚自己吃了什麼,只能請請大家繼續慢慢觀賞。

隼 (6).jpg

隼 (7).jpg

隼 (8).jpg

隼 (9).jpg

烤山藥皮,俊傑料理師傅說他不愛浪費,盡量充分利用食材。烤山藥皮酥脆但沒什麼特別味道,特別推薦旁邊擺放的醃漬蘿蔔醃漬黃瓜跟醃漬嫩薑(未入鏡),酸甜爽脆整晚一有空檔就一塊接一塊放入口中。

隼 (10).jpg

隼 (14).jpg

隼 (15).jpg

隼 (16).jpg

隼 (22).jpg

隼 (20).jpg

海鮮丼飯包含鮭魚卵、海膽、干貝、以及我超愛的炙燒比目魚,小小一碗卻誠意十足,太幸福啦! 

隼 (17).jpg

今晚的無菜單日式料理盛宴進入尾聲,每人再上一條烤魚佐金桔與酸甜解膩的醃漬落神花。

隼 (19).jpg

搭配一碗料多實在熱騰騰的魚片味增湯,令人溫暖飽足的結尾。

隼 (21).jpg

整個用餐過程長達兩個多鐘頭,時間就在老友相聚的快意暢談以及視覺與味蕾的饗宴間飛逝,離開時俊傑師傅站在門口說再見然後可愛地比了"YA"的手勢,頓時覺得多了一個萍水相逢的朋友,頓時期待起下次的再訪。

隼 (23).jpg 

隼(はやぶさ)旬料理(隼旬料理)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號-1
電話:(02)2775 4408
營業時間(預約制):12:00~14:00 18:00~24:00 週一中午休息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yabusa27754408

《延伸閱讀》台灣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食記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
台中‧新社 ▍又見一炊煙‧禪意綿綿庭院水池環繞的無菜單料理(NT$800套餐)
宜蘭‧美食 ▍青山食藝‧料理精緻環境古典優美宜蘭無菜單料理界的優等生
宜蘭‧美食 ▍玻璃屋‧漸入佳境驚喜不斷的無菜單創意料理(NT$1,000套餐)

《延伸閱讀》 台北市的日式料理美味紀錄
台北市‧東區 ▍金泰日式料理(八德店)‧鮮度爆表的比目魚鰭蓋飯與海膽蓋飯(2014)
台北市‧迪化街 ▍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微風建一食堂‧小巷內人氣無菜單料理之螃蟹海鮮鍋(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荒酒處‧日式串燒居酒屋初遇山藥明太子與担担風烤馬鈴薯(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