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介紹過瀘沽湖的3天2夜環湖行程,然後也分享了第一晚在洛洼半島的完美住宿瀘沽湖思格火塘,現在緊接著介紹瀘沽湖第二晚的落腳處,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瀘沽湖旅遊第二天傍晚,包車環湖行程已進入尾聲,師傅送我們到位於洛水碼頭附近的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門口 。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3)

接待處的共用空間,好多書可以隨意閱讀,座位亦頗為寬敞舒適。

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的接待人員態度冷淡是網路上頗為一致的評價,所以在入宿手續辦理完畢後,詢問吃喝推薦地點沒有得到回應就覺得意料之中,心情絲毫不受影響,畢竟真正讓我們心儀的是它一晚住宿只要¥268的豪華湖景雙人間。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4)

踩著嘎嘎作響貌似脆弱的木頭樓梯上二樓,直到打開房門看到眼前的景象才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青年旅社果然也能打造寬敞豪華的房型阿!湖思茶屋把面對瀘沽湖的房間弄得有模有樣,預算有限的年輕人則可以選擇在沒有湖景的多人房型買床位。

其實湖思茶屋的夾層單薄隔音不太好,地毯抱枕稍嫌老舊,但是超大空間與整片臨湖窗景成功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6)

牆壁有重新粉刷,像新的一樣。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7)

浴室竟然也可以擁有整片窗景,實在有夠享受的啦!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5)

這是我在企圖重現洗澡(+上廁所)時候眼前的景色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9)

陽台也很寬敞,內側還有可愛的青蛙塗鴉。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8)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1)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14)

其實,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最與眾不同之處是標語很多,忍不住拍下來跟大家分享。因為貼太多所以必須特別認真閱讀並記憶,以免哪一條漏了沒注意就得去貼櫃臺的冷屁股。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13)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2)

雖然接待人員在態度上談不上和善,但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的整體住宿品質及設施都蠻優質,確實提供眾多來自外地的旅客必要的旅遊訊息及免費網路,住過一晚之後我推論老闆是走面冷心熱的風格(不過還是暗自希望取消門禁,長這麼大還受門禁管制的感覺頗妙)。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11)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12)

最後,來一張隔天清晨出門時拍到的正門口。 

瀘沽湖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 (10)

早晨九點,我們搭上來瀘沽湖時的私家車踏上歸途,瀘沽湖之旅正式在此劃上句點。接下來會繼續介紹麗江大研古鎮的吃喝點滴,然後帶大家揭開香格里拉的神秘面紗。

 

《延伸閱讀》 麗江瀘沽湖香格里拉8天7夜系列文章
中國‧雲南‧行程 ▍麗江8天7夜自由行‧束河古鎮+大研古鎮+瀘沽湖+香格里拉松贊林寺普達措國家公園
中國‧雲南 ▍Part 1 麗江束河古鎮1天1夜‧住宿雲聚客棧‧粗茶淡飯水性楊花‧親愛的餐廳毛血旺
中國‧雲南 ▍Part 2 瀘沽湖(Lugu Lake)3天2夜環湖遊‧帶大家一窺摩梭人的世外桃源女兒國
中國‧雲南 ▍Part 3 麗江大研古鎮‧三隻小熊景觀台高處俯瞰綿密的黑色瓦片屋頂
中國‧雲南 ▍Part 4 香格里拉2日遊‧虎跳峽+龜山公園+小布達拉宮噶丹松贊林+普達措國家公園
中國‧雲南‧住宿 ▍瀘沽湖思格火塘@瀘沽湖洛洼半島‧木板為瓦的摩梭木楞子房
中國‧雲南‧住宿 ▍湖思茶屋國際青年旅舍@瀘沽湖大洛水村‧豪華湖景雙人間
中國‧雲南‧住宿 ▍慕名而來客棧@麗江大研古鎮‧鬧區邊緣古樸寧靜庭園別緻的客棧
中國‧雲南 ▍大研古鎮美食特輯 ▏48號納西閣腊排骨‧夢想家三文魚‧丁丁甜品草莓酸奶‧花間堂多多的麵包樹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