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三年前初訪位於新店烏來的LA VILLA之後,就對這間位於燕子湖畔廣興橋旁的景觀餐廳大為讚賞,它完全突破我心中「景觀餐廳的食物或飲料一定難免兩光」的刻板印象,數度推薦親朋好友來此享受靜謐山林間的微風光影伴隨潺潺流水聲。

三年後返台假期的週六午後再訪,完全是個臨時決定的隨機行程。

La Villa

走入LA VILLA的時候眼前室內幾乎座位全滿,所幸當時已是中午用餐尖峰過後,大部分客人進入享用甜點與飲品的階段。當天風大時而小雨不考慮坐戶外,原以為得等上一會兒,想不到二樓還有幾張空桌。

烏來LA VILLA WULAI (2)

第一次在二樓用餐,打開餐桌旁的玻璃門移身至陽台,恰好有個視野極佳俯瞰LA VILLA水畔露天座的好角度。

烏來LA VILLA WULAI (4)

五月初九重葛在烏來紫紅盛開中。 

烏來LA VILLA WULAI (5)

點餐後沒多久套餐的濃湯就迅速上桌。我愛起司但不太喜歡這種奶油式的濃湯,嚐了幾口發現味道還行,同行的朋友很快地喝光見底。 

烏來LA VILLA WULAI (8)

熱騰騰的餐前麵包新鮮Q彈,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總之它的外型還真是有特色。

烏來LA VILLA WULAI (9)

茄汁墨魚海鮮麵,食材新鮮茄汁清爽入味,順利品嚐到與記憶中相同的美味。

烏來LA VILLA WULAI (10)

白醬奶油鮭魚麵搭配墨魚麵,本來想要點上次的蘑菇奶油培根蛋麵(見此),可是發現有燻鮭魚的時候就立刻被誘惑了。服務員說義大利麵種類可以挑選,我就很海鮮風地選擇了搭配墨魚麵,上桌時發現這樣搭視覺上還蠻對比,整體味道也更為豐富。

烏來LA VILLA WULAI (11)

當日附餐甜點起司蛋糕,口感香濃不黏膩。

烏來LA VILLA WULAI (13)

即使主打深山中景觀餐廳的特色招牌,LA VILLA在各項餐點部分絲毫不馬虎,即使是供選擇的附餐飲料也非常用心。

烏來LA VILLA WULAI (12)

離開前才再度環顧室內用餐環境,發現原來LA VILLA二樓有間半開放式的獨立包廂,大概可容納10人左右,馬上列入未來老同學聚會的口袋餐廳清單。

烏來LA VILLA WULAI (7)

下樓準備離開時,發現LA VILLA週末的下午茶時段明顯清靜不少,喜歡安靜的人就建議下午再來囉!

烏來LA VILLA WULAI (14)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有夠陰,連續幾天時不時地就會飄起小雨,想著等個陽光好點兒的時候再來坐坐。

烏來LA VILLA WULAI (1)

LA VILLA,非常適合約會,適合聚會,還適合一個人來此閱讀或寫作,好地方。

LA VILLA WULAI@新北市新店烏來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松林路5號
電話:02-2666-8000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五週六至23:00)
 

《延伸閱讀》 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其他美食紀錄
台北市‧中山區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傳說中的第一名麻辣鴨血(2014)
台北市‧大安區 ▍遠企六樓香宮(Shang Palace)‧果木掛爐北京烤鴨四吃(2014)
台北市‧信義區 ▍好樣情事VVG ACTION@誠品松菸店‧坐在華麗復古的拍攝片場喝下午茶(2014)
台北市‧信義區 ▍薄多義 BITE 2 EAT‧環境很優的平價披薩店(2013)
台北市‧信義區 ▍黑米 CAFE BISTRO‧黑亮香濃的墨魚燉飯(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兔子聽音樂‧姊弟約會之雙人下午茶(2011)
台北市‧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Caffe Libero)‧月光下的梅酒咖啡與甜點(2011)
台北市‧迪化街▍一番食堂‧人情味濃厚的日式料理小店大啖炙燒比目魚握壽司(2014)
台北市‧東區 ▍隼旬料理‧巷弄間的超值日式無菜單料理(NT$1,500套餐)(2014)
台北市‧東區 ▍Eat Eat Bistro(意義餐廳)‧巷弄內明星加持義大利麵館之黑金墨魚麵(2014)
台北市‧東區 ▍LA MESA‧西班牙小酒館之西班牙海鮮飯+TAPAS+SANGRIA(2014)
台北市‧東區 ▍Dazzling Cafe Deluxe‧晚餐後的松露巧克力蜜糖吐司(2013)
台北市‧師大 ▍Cafe a la mode 週末早午餐‧祖母肉醬歐姆雷特蛋捲與凱薩雞肉沙拉(2014)
台北市‧師大 ▍ZABU 雜舖居酒食堂‧我愛厚切牛丼蛋飯(2011)
新北市‧板橋 ▍一個人的好初早餐‧嫩燒豬杏力蛋堡+神奇的鹹鹹紅茶(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隱藏於山林間的優質義大利麵與景觀咖啡座(二訪)(2014)
新北市‧烏來 ▍LA VILLA WULAI‧山水間的露天餐廳(2011)
新北市‧汐止 ▍食養文化山房‧隱藏於山林間的無菜單創意料理(2010)

  圖片3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