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天3夜伴遊行程進入尾聲,當香港朋友晚餐時透露隔天離港前會去添好運喝早茶時,我開心地不顧眾人眼光當桌歡呼起來。

真的是添好運耶!就是那間我聽遍同事朋友大力推薦,然後好想去好想去卻遲遲沒有機會成行的港式點心店耶!

添好運  

中午11點半抵達添好運深水埗店,已經先行在現場候位的香港朋友立即通報堅持全員到齊才可入席的帶位員,然後6個人浩浩蕩蕩地移動至添好運空間不大的座位入座。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5).jpg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6).jpg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7).jpg

與其他港式茶餐廳相較,添好運的餐點選項不算多,連續幾天無止盡地吃喝下來身體已經略感負擔,勾選菜單時大家都頗為保守。想不到前幾道點心上桌後每個人都越吃越來勁,尤其外表普通的酥皮焗叉燒包入口,大家嘖嘖稱奇的同時對所有添好運的點心都躍躍欲試,連忙加單啟動老饕模式。

首先就是要帶各位朋友來見識見識傳說中添好運的鎮店之寶,酥皮焗叉燒包(HKD$18)。一份3顆,外表類似普通的小型波羅麵包,一般叉燒包使用蒸籠,添好運似乎是以烤箱取代。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1).jpg

撥開後,內餡是叉燒伴隨蝦仁一湧而出呈現香濃爆漿的狀態,外皮的酥酥微甜口感介於波羅麵包與咖哩餃之間,咬下酥皮焗叉燒包的同時幸福感達到最高點。原先估計6個人含蓄地分食3顆淺嚐即止,入口後眾人反應熱烈立即加碼再來一份(3顆)。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2).jpg

蜜味叉燒腸(HKD$19),乍看之下不太起眼,入口後發現粉皮Q彈細緻,表現算在水準之上唷!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8).jpg

古法糯米雞(HKD$25),雞肉軟嫩入味,我喜歡蒸到稍微偏軟的糯米葉香四溢。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3).jpg

土鱿馬蹄肉餅飯 (HKD$20),看到隔壁座位的客人點這個,好奇著就點一份來試試看,調味過後的土鱿與肉拌後放在飯上頭蒸熟,味道還不錯。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5).jpg

開心吃喝拍照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8).jpg

鼓汁蒸鳳爪 (HKD$16)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0).jpg

香煎羅白糕 (HKD$14)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3).jpg

忘記這個叫什麼(蒸粉果,感謝朋友給解答)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6).jpg

美味炆鮮竹卷 (HKD$15)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21).jpg

香煎蓮藕餅 (HKD$16)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9).jpg

晶瑩鮮蝦餃 (HKD$25)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9).jpg

鮮蝦燒賣皇 (HKD$25)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20).jpg

杞子桂花糕 (HKD$10)。桂花糕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項香港特色甜點,每次去香港逛街看到桂花糕,都忍不住買個一兩份放在包包內帶回深圳慢慢享用。添好運的桂花糕裡面加入枸杞,果凍的口感稍微結實,桂花香氣十足入口好滿足阿!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4).jpg'

馬拉糕,口感比起台式發糕更為澎鬆,似乎帶了點黑糖或焦糖的香味。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7).jpg

離開時發現門口站滿等待叫號的客人,建議以吃添好運為目標的遊客可以盡量11點半之前抵達深水埗店,這樣會比較有機會避開午餐的尖峰人潮唷!

香港添好運中式點心專門店 (1).jpg 

添好運港式點心專門店(深水埗店)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
電話:27881226

 

《延伸閱讀》香港的食記與玩樂紀錄
香港‧食‧元朗 ▍天鴻燒鵝‧在地人推薦隱藏版美食之大嗑燒鵝叉燒薰蹄
香港‧食‧中環 ▍九記牛腩‧上湯牛腩河粉與咖哩牛腩伊麵之美味總是排隊中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早茶約會
香港‧食‧中環 ▍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置地廣場|甜點下午茶(再訪)
香港‧食‧中環 ▍Amber@置地文華東方|米其林二星週末午餐
香港‧食‧廟街 ▍榮發大排檔‧廟街內豪氣料理
香港‧食‧佐敦 ▍老趙越南餐廳‧牛柳粒炒紅飯越式蒸粉包咸檸檬七喜
香港‧食‧紅磡 ▍GREEN@唯港薈(Hotel ICON)|驚喜大龍蝦週末午間套餐
香港‧食‧九龍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圓方(ELEMENTS)|美式漢堡與早午餐
香港‧食‧九龍 ▍NAHM Veitnamese & Thai@圓方(ELEMENTS)|新式越南及泰國料理
香港‧食‧九龍 ▍利苑酒家飲茶@圓方(ELEMENTS)|體驗米其林星級人氣名店
香港‧食‧大坑 ▍華姐清湯腩‧米其林指南推薦之清湯牛腩麵+咖哩牛腩河粉+腩汁蘿蔔
香港‧食‧大坑 ▍炳記茶檔‧鐵皮屋大排檔風情的美味豬扒公仔麵配凍鴛鴦
香港‧食‧銅鑼灣 ▍WIRED CAFE@希慎廣場‧沖繩塔可飯+肉桂焦糖蘋果鐵鍋鬆餅+沙拉火腿披薩
香港‧食‧深水埗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品嚐極品酥皮焗叉燒包

 

 

arrow
arrow

    Jo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